艺术管理学院学生参加人民大会堂活动

发布日期:2009年12月04日 浏览次数:

艺术管理学院音乐项目策划小组成员在人民大会堂艺术管理学院音乐项目策划小组成员在人民大会堂


   12月1日,艺术管理学院音乐项目策划小组的同学在专业老师许贝的带领下,来到人民大会堂参观“我爱你中国交响音乐会”——丁毅领衔外国歌唱家唱中国歌。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演艺中心,中共海南省三亚市委宣传部,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和中国音乐学院主办。整台音乐会分为开场,西洋歌剧,中国艺术歌曲,中国民歌和创作歌曲5个环节。此场音乐会歌唱家阵容也十分宏大,由华裔歌唱家丁毅领衔,澳籍华人指挥家刘新禹指挥,特邀著名歌唱家谭晶,来自澳大利亚的歌唱家大卫·席兰德,和他的搭档洛丽娜·戈尔,以及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女中音歌唱家维多利亚?蓝朋,还有来自广播艺术团的中国第12届美声金奖的薛皓垠和中央音乐学院的刘璐宣。领衔歌唱家丁毅是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他是其中唯一的华裔歌唱家,是悉尼音乐会唯一的东方歌唱家,是全球艺术大奖唯一的华裔歌唱家。

    音乐会首先由乐团演奏了一曲《红旗颂》,然后由谭晶的一首《在那东山顶上》开场,最后全体演员以一首激情的《我爱你中国》收场,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虽然外国人唱中国歌之类的演出这并不是头一次,但演出结束后,同学们依然对此次的演出称赞不已,并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感到骄傲。

    作为实践观摩,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人民大会堂演播厅的舞台,灯光及座位安排,演出形式等专业知识,大家都觉得获益匪浅,既深刻认识体会了艺术文化的内涵,又亲身感受了不同剧场所给人带来的不同感觉,使大家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又充实了自己,积累了经验与知识。 


邓丹丹/文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