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学子侯明昊主演年代大剧《胡同》 京腔京韵讲述三代人的基层故事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近日,由付宁执导,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毕业生侯明昊与赵露思、蔡文静、关晓彤、刘欢等一众明星主演的年代大剧《胡同》在央视八套、芒果TV、腾讯视频播出。

该剧讲述了祖孙三代女性从居委会的开创、发展到发扬,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之初心的故事。剧中,侯明昊饰演铁蛋,赵露思饰演田枣,在《胡同》第一篇章中,田枣(赵露思)从解放初期到改革开放时期积极投入各项基层工作,性格豪爽热情乐于助人,而铁蛋(侯明昊)是田枣的青梅竹马,拥有一身好武艺且一生都在支持她的工作。

在这样一部汇聚了三个不同时间节点的胡同故事里,还将在一方居委会间上演怎样温情、欢乐、治愈又带给人力量的故事,愈发让我们期待。


侯明昊,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华语演唱系毕业生。2014年,侯明昊以fresh极客少年团组合成员身份正式出道,并随组合发行首张专辑《UP 4 U》;2015年,出演电影处女作《笑林足球》;2016年,获得OK杂志四周年颁奖典礼年度挚爱新生代演员奖;因参与录制腾讯视频真人秀《放开我北鼻》而被观众认识。

曾出演悬疑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网剧《寒武纪》(获得金骨朵网络影视盛典年度最受欢迎网络剧男演员),主演剧版《西游记女儿国》、热血青春校园剧《人不彪悍枉少年》、青春片《回到过去拥抱你》、冒险剧《怒海潜沙&秦岭神树》、电视剧《我就是这般女子》《阅读课》《心宅猎人》《理想照耀中国》之《同行》等。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