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矿难36天》开机 中国式救援重现世界矿难救援奇迹!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25日7时56分,山东省平邑县保太镇境内万庄石膏矿区发生采空区坍塌,该区域内平邑县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玉荣石膏矿井下作业的29名矿工被困。截至2016年2月6日,有15人获救升井,1人死亡,13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4133.9万元。 2016年8月12日,山东省政府临沂市平邑县万庄石膏矿区“12.25”坍塌事故调查组公布了《临沂市平邑县万庄石膏矿区“12.25”采空区重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

根据“12·25”平邑矿难真实事件改编,由王良执导,牟凤彬、巩汉林、王翔领衔主演的灾难题材电影《矿难36天》近日在山东济南开机。

影片讲述了矿山救护队队长张毅(牟凤彬饰)带领救援队营救被困井下矿工,与身在地底200米深的4名矿工通过对讲机遥相激励,在长达36天的救援里,以人民为中心,抢救生命、理解生命的感人故事。此次救援是我国首个“大口径钻孔救援”成功案例,也是亚洲首次、全球第三个使用该技术成功救援的国家,创造了世界矿难救援的奇迹。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迈逊·伊西向秋在影片中也出演了重要角色。

作者: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