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星制作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强强联手 打造专业选秀造星梦工厂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2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北音国际教育集团执行董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化妆学院院长李一嘉接待来访嘉宾

座谈会现场

中国北音国际教育集团执行董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化妆学院院长李一嘉接待来访嘉宾

灿星制作母公司星空传媒ceo特别助理蔡华标阐明合作意向

灿星制作是一个专业娱乐节目制作公司,制作、出品了《中国新歌声》、《中国好舞蹈》、《中国好歌曲》、《盖世英雄》等许多全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娱乐品牌节目。

灿星制作旗下节目《中国新歌声》

灿星制作旗下节目《中国好歌曲》

灿星制作旗下节目《盖世英雄》

  8月22日,灿星制作母公司星空传媒ceo特别助理蔡华标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中国北音国际教育集团执行董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化妆学院院长李一嘉热情地接待了到访嘉宾,双方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此前,我院已与灿星制作签订了关于创建娱乐演艺人才培训机构的初步框架协议,而此次来访,旨在进一步推动《协议》各项内容的落实和实施。

  李一嘉院长代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向灿星制作领导的再次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蔡华标首先向我院介绍了星空传媒集团以及旗下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灿星制作)的基本情况,并分析了集团现有的《中国新歌声》、《中国好舞蹈》、《中国好歌曲》、《盖世英雄》等优势节目资源和发展诉求。众所周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是流行音乐教育的领跑者,蔡华标对我院优秀、先进的办学模式给予了高度赞赏。通过本次洽谈,双方就娱乐演艺人才培养,校企合作项目展开等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交流研讨,达成重要共识。他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下一步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在教材出版、品牌宣传、造星培训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实现双赢发展。
 
  随后,李一嘉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规模、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情况。她表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具有一批引领现代流行音乐基础教育的专家团队和教育教学平台,星空传媒集团拥有创办娱乐节目的丰富经验和雄厚实力,双方合作能有效推动我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我院现有的人才资源、平台优势与星空传媒集团有很多契合点,希望能依托市场,通过创办“好声音海选特训营”“造星文化产业旗舰店”等短期选秀艺人培训班的形式,进一步整合线下艺术培训资源、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双方均对未来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星空传媒集团是默多克新闻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亚洲领先的传媒娱乐公司,旨在为全球华语观众提供最流行且高品质的娱乐节目。星空传媒集团在国内拥有星空华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财富之星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等专业化企业,运营着星空卫视普通话频道、星空国际频道、Channel[V]音乐频道,以及世界最大的华语电影片库幸运星(Fortune Star)。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灿星制作)是一个专业娱乐节目制作公司,制作、出品了许多全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娱乐品牌节目,如:《中国新歌声》、《中国好舞蹈》、《中国好歌曲》、《盖世英雄》、《出彩中国人》、《蒙面歌王》、《中国达人秀》等。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是一所以培养音乐传媒、国际演艺、影视娱乐等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人才为主要办学定位的艺术院校,学院开创了流行演唱、爵士乐演奏、现代歌舞、音乐制作、音乐录音、艺术管理、声音设计等前沿学科和专业,成为国内音乐传媒、影视娱乐、国际演艺等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在音乐教育领域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形成三足鼎立之势。近年来,培养出江映蓉、苏运莹、弦子、姜潮、吴磊、马可、陈梓童等众多荣耀学子,被业界誉为音乐传媒教育的摇篮。
 
  最具实力的娱乐节目制作公司“灿星”与最大的民办艺术教育机构“北音”强强联手,此番合作无论从深度或广度来讲,都将成为探索综艺模式和商业模式的又一次关键尝试。双方立求通过机构化、专业化的体系,打造音乐训练、制作、包装、推广等要素于一体的素人养成、选秀明星孵化产业基地。目前,平台的各项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欢迎志同道合的人士前来洽谈合作,与我们联手打造史无前例的一站式“造星”产业链!
作者:图/卞世超 文/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