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公司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21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热情接待华特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来宾一行

来宾一行参观北音校史展

参观民舞教学

参观现代舞教学

北音学子精彩的即兴表演赢得了来宾们热烈的掌声

参观流行演唱教学

参观苹果教室

参观百万录音棚

观看我院学生带来的精彩节目

双方在会议室座谈

李罡院长介绍我院概况

来宾介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发展规划

畅谈合作愿景

互赠礼物

互赠礼物

来宾认真翻阅北音音乐剧《穿越百年》画册

合影

 

    近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负责人一行六人来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参观考察,洽谈合作事宜。

    当日,在李罡院长陪同下,来宾一行参观了我院舞蹈排练厅、苹果教室、录音棚、琴房等教学场所,对我院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以及北音学子在社会和业界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双方在我院第一会议室就上海迪斯尼度假区在我院选拔驻演演员等事宜进行了热烈会谈,并初步达成了长期合作意愿。

    据了解,上海迪斯尼乐园预计明年正式开园,园内将有7-9台音乐剧驻场演出,而这些剧目都将进行本土化制作,届时将有大量中方的演艺人员担当主要角色。北音音乐剧专业也已经有12年的办学历史,目前拥有中国规模最大的音乐剧专业院系,人才资源丰厚,毕业生大部分活跃在北京乃至国内音乐剧市场,学生十分抢手。此外,剧场的音响、灯光、视频、音乐、伴奏、管理、运营等工序也需要大批专业技术人员承担。而目前国内专业链条相对完整的艺术院校聊聊无几,作为一所以文化产业作为主要办学定位的民办大学,多年来北音根据自己对市场的独特观察及研判,确定了文化产业全学科发展的战略,逐步完善了实践教学体系。由于将目标定位在贴近市场职业教育,大部分学生都能与市场无缝对接,轻松地适应此类工作。二十年来,北音为社会培养了10000余名专业人才,他们竞放异彩,争相辉映,不少学子已顺利进入音乐传媒界、影视娱乐界、新闻媒体界、影视动画界、流媒体界,成为颇有成就的歌手、演员、乐手、编导、编辑、设计师、摄影师、音乐制作人、经纪人、经理人、主持人以及无限增值、音乐版权等新型文化业态和组织,为北京乃至全国的文化产业提供了宝贵的人才支援。 这些正是上海迪士尼公司青睐北音的重要原因。

作者:图/刘枫 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