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鹿鼎记》导演马玉辉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24日 浏览次数:

著名导演、编剧马玉辉

马导现场与学生分享诸多个人经历及导演经历,并大力赞赏了与其合作的我院表演系12届毕业生翟振启

现场座无虚席

马导在贵宾室接受我院记者的采访

 

  近日,著名导演、编剧马玉辉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528剧场了接受了由北音学生主持的名师访谈,与我院学生分享了其诸多有趣的个人及导演经历。

  在与主持人轻松愉悦的对话气氛中,马导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诸多个人年轻时期思想转变与行为变化的经历,畅聊了他导演的诸多家喻户晓的电视剧作品、电影作品,以及他大胆启用并捧红的刘德华、梁朝伟、周星驰等诸多著名影视演员的逸闻趣事,后马导谈及到了香港影业发展的动向、目前国内影业发展的脉络以及作为正在校学习影视表演、影视制作学生该如何把握航向标的问题。马导以丰富而坚实的打拼经验给予从事影视表演、影视制作的学生诸多有力而实践性强的实战经历和立足经验,也让在校学生对各自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奋斗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在马导丰富的导演经历中,我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12届毕业生翟振启有幸被马导启用,并得到马导的大力肯定,这对我院学习表演的在校生也是一种强有力的激励。访谈结束后,我院影视戏剧学院院长吴迪代表我院为马玉辉导演颁发了“特聘客座教授”的聘书。

  马玉辉,著名导演、编剧,主要导演作品有《鹿鼎记》、《神雕侠侣》、《烽火飞花》、《飞鹰》、《魔域桃源》、《鳄鱼潭》、《圆月弯刀》等等。后被新加坡国家电视台以引进外来人才计划聘请为电视剧监制及导演,主要作品有《人在旅途》、《调色板》、《天涯同命鸟》、《钻石人生》、《神雕侠侣》、《陆小凤》等。电影作品有《人骨拼图》(郑则仕、谭耀文、黎姿主演) 、《不速之客》、《大锣大鼓》。2001年到中国内地发展,近年主要导演作品有《金手指》(吕良伟、颜丹晨主演)、《江山美人》、《湄洲岛奇缘》、《小站风云》(36集辛亥革命百年献礼片,2011年九月在央视八套首播,荣获2012年度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少林寺传奇之藏经阁》、《我的故乡晋察冀》(40集抗战红色经典剧,2013年6月央视8套首播,先后获得解放军文艺奖一等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制片协会十佳优秀电视剧奖,取得极高收视率),其导演的作品家喻户晓,是早期香港电视剧电影黄金期的一代导演之一。

作者:图/娄翔龙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