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科研信息化处处长姚国强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16日 浏览次数:

 

姚国强教授在音乐传媒学院王磊院长带领下参观校园

姚国强教授参观录音棚

姚国强教授对北音录音专业给予高度评价

姚国强教授与王磊院长合影

 

  4月11日,北京电影学院科研信息化处处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国家一级录音师姚国强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北音音乐传媒学院王磊院长热情接待了来宾。

  姚国强教授参观了我院录音棚、苹果教室、多媒体教室、1500演播大厅、528剧场等教学场所及教学设施,之后与王磊院长就北音录音专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姚国强教授曾在多篇著作中提及北音录音专业,此行旨在通过直观的参观考察与沟通交流,对我院录音专业进行定量分析。作为全国高校录音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姚国强教授对我院录音专业的教学设备及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也对我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姚国强,教授、国家一级录音师,博士生导师,北京电影学院科研信息化处处长。北京电影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委员,北京影视艺术研究基地(部级)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常委,北京市级重点实验室(部级)《数字电影技术与艺术》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教学会影视教育专业研究会理事,中国高教学会科研管理学会理事,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公开发表的文章有:艺术类论文,工艺及技术类论文,担任了许多电影电视剧的录音工作。

作者:图/娄翔龙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