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郑中一行慕名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郑中

交流现场

参观学院重金打造的豪华录音棚

观摩无伴奏和声课

合影

 

    11月8日上午,济南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郑中一行四人慕名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进行交流,马铁英副院长及流行演唱学院尤静波副院长热情接待了来宾,并在第一会议室进行了热烈的座谈。

    座谈中,郑中院长对我院在国内现代流行音乐的地位印象深刻,“北音教学方式新颖,师资队伍优秀,并且拥有灵活的教育教学机制,让我学习很多。”她感叹于我院先进的西方教育模式并表示此行让她大开眼界,希望我院教师能前往济南大学音乐学院交流访问。座谈结束后,郑中院长一行参观了琴房、录音棚等教学设施,并观摩了流行演唱学院无伴奏和声的教学现场,对北音优美的教学环境、先进的教学设施再次给予了高度评价。

    济南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拥有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研究生免试推荐权,是博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建校63年来,已成为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济南大学音乐学院主要开设表演(声乐、键盘、器乐)、乐理、视唱练耳、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配器、复调、作曲、音乐教学法、中外音乐史、民族音乐学、中国传统音乐、重奏(室内乐)、重唱、合奏(合唱)、形体等课程。

作者:图/娄翔龙 文/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