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云龙、著名旅游演出导演梅帅元一行来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05日 浏览次数:

拉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云龙对合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梅帅元导演介绍《文成公主》的创作思路

李罡院长向来宾介绍北音的情况

李罡院长等领导同梅帅元导演一行进行交流

常务副院长张震等领导同拉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云龙一行进行交流

梅帅元导演一行参观茱丽叶餐厅

参观排练厅

吕云龙副部长一行参观528剧场

李罡院长等领导同梅帅元导演一行合影

常务副院长张震等领导同吕云龙副部长合影

 

    7月3日-5日,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水文化”)主发起人——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著名旅游演出导演、策划人梅帅元先生和拉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云龙相继来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就中共十八大的献礼作品、大型歌舞剧《文成公主》与我院合作演出一事,同我院主要领导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交流。李罡院长、常务副院长张震等院领导分别接待了来宾。
 

  吕云龙副部长和梅帅元导演分别听取了李罡院长及常务副院长张震关于北音校情和建院十几年来所取得成绩的介绍,对北音学生的专业实力表示出很大的信心。会谈结束后,来宾一行在我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学生宿舍样板间、浴室、茱丽叶餐厅、1500演播大厅、528剧场及其他舞蹈排练厅,纷纷对北音优越的环境和完善的硬件设施表示由衷的赞叹。

  据悉,大型歌舞剧《文成公主》由拉萨市委发起,并委托山水文化公司创作,由梅帅元导演亲自主笔,展示藏汉是一家、民族大团结的主题,力求推动藏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大融合。该剧的演员阵容包括120名拉萨歌舞团的演员和146名来自我院音乐教育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国际舞蹈学院的学生及我院下属的北京现代歌舞团的演员。该剧演职人员将于7月10日在我院开始为期百日的排练,并将于今年10月在国家大剧院进行首场演出,作为对中共十八大的献礼。之后,该剧还将在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进行巡演,总计演出50场次。敬请期待!

作者:图/娄翔龙 刘枫 文/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