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领导到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发布日期:2011年07月24日 浏览次数:

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所长孙玉明(右一)一行3人与李平副院长探讨影视戏剧学院发展

合影

 

    7月21日,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所长孙玉明、北京盛峰振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安等一行三人来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平副院长在第二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


    李平副院长向孙玉明一行介绍了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两院一校(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的校情概况以及为文化产业发展所做出的人才资源贡献。孙玉明所长对两院一校近年来的发展、教育教学尤其是影视戏剧人才的培养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院众多毕业生近年来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孙玉明所长表示,从下半年开始将会陆续联络、组织中国艺术研究院的众多专家学者走进北音大讲堂,与北音学子面对面讲解、交流同学们感兴趣的专业知识。作为享誉国际的红学专家,孙玉明本人也会亲自为同学们解读、剖析更多红学艺术精髓。


    北京盛峰振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动漫产品的著名公司,总经理李晓安主动提出,愿意为我院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基地,也欢迎学习动漫的毕业生来公司工作。


    孙玉明,山东省诸城市人,著名学者,文学博士,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红楼梦学会秘书长,《红楼梦》学刊副主编。学术功底扎实,思维缜密,风趣幽默。著有《日本红学史稿》、《红学:1954》等学术著作,发表并出版学术论著、小说、剧本、古籍整理及翻译作品约8百余万字。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