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副院长受邀出席智利文物展开幕式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女士出席并揭幕

发布日期:2008年04月16日 浏览次数:




李平副院长现场参观


李平副院长与智利驻华大使合影


智利共和国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女士致辞


开幕式现场

   4月14日下午,我院李平副院长受邀出席了在北京首都博物馆举行的《马普切·智利的起源》大型展览开幕仪式,正在此间进行国事访问的智利共和国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女士出席展览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北京市副市长蔡赴朝等领导和众多中外来宾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马普切·智利的起源》展是智利古代历史文物首次在中国展出,展览以马普切人制造的大量的手工艺品、纺织品、银器及流传于今的诗歌、巫术艺术和音乐等大量实物和资料,展示了马普切人不同历史阶段的生活、发展状况以及智利的传统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使人们对这个地处南美洲南部和世界上形状最狭长的国度有了进一步了解。据悉,展览将于6月20日闭幕。

    我院一直与智利大使馆文化处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去年7月,智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官员Manuel Ricseco先生还曾来访我院,就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以及开展更多艺术形式的交流与互动与李平副院长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并对我院国际化的办学思想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我院是中国最好的现代音乐学院。智利先锋乐队等蜚声国际的著名乐队也曾在智利驻华大使Fernando Reyes Matta先生及其夫人Cecilia Allendes女士的带领下来我院进行了文化交流活动,今年5月,智利著名的爵士乐团也将来到我院进行交流演出。

相关链接:
    智利大使馆文化官员来访:http://news.bjcma.com/yhwl/4577.html

    智利先锋乐队交流演出:http://news.bjcma.com/bydjt/4716.html

(图/李瑞州 文/吴坤)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