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艺术家王昆再访我院 见证北音十年腾飞

发布日期:2009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

著名艺术家王昆再访我院,见证北音十年腾飞

合影

王昆女士现场指导我院学生演唱

李罡院长等院领导陪同王昆观看晚会

精彩节目

精彩节目

精彩节目

精彩节目

李罡院长发表讲话

王昆发表讲话

大合影


    10月12日,著名艺术家、原东方歌舞团团长、我院第一位名誉院长王昆女士来我院访问。李罡院长亲自接待了王昆,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三点,王昆准时来到了我院,李罡院长搀扶已经年过八旬的她下车,一起参观了我院的教学设施和校园,并在常务副院长马铁英、李平副院长等院领导的陪同下观看了展现北音发展历程的“热烈欢迎王昆来我院访问专场晚会”。

    演出结束后,李罡院长发表了讲话,他感谢王昆这些年对北音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他说:“记得1999年我院成立时,王昆为我院剪彩,当时王昆说十年前我看到一个小伙子在电视上讲流行歌曲的演唱技法,当时我就想,如果他办一个学校一定会成功,现在这个学校落成了。王昆是我院第一位名誉院长,这十年来她没有拿我们学校的一分钱。”说到这里,李罡院长抑制不住留下了感动的眼泪。接着,王昆也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此次演出的质量,并说道:“这次来到北音,发现了北音的十年腾飞,从学生数量到学生质量,从师资力量到教学设施都是其他艺术院校所不及的。此次晚会堪比春节晚会,节目个个精彩,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倾情演绎,很好地诠释了北音十年的发展历程。”

    王昆十二岁参加革命,用歌声唤醒群众,鼓舞斗志;她是中国新歌剧的第一代演员,是《白毛女》第一个“喜儿”;上世纪八十年代她领导的东方歌舞团推动了中国流行音乐的发展,创造了辉煌。如今她年过八旬依然活跃在歌唱舞台上。

(图/杨一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