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词作家许常德来我院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09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台湾著名词作家许常德来我院交流合作

许常德

李平副院长与许常德会谈

许常德接受我院新闻中心记者采访

合影

    2009年9月22日,台湾著名词作家许常德慕名来到北音初步洽谈合作项目,并参观了校园。我院李平副院长在第二会议室亲切接待了来访嘉宾,并为许常德颁发了我院客座教授的聘书。

    座谈会上,李平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的院系设置及专业特色,许常德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办学理念,并举例说,台湾现在有很多学校都倒闭了或面临倒闭,越是综合类的院校危机越大,繁荣起来的反而是那些专业性很强的学校,北音就是这样的学校,就是一个“星工厂”。

    许常德曾经说过:“没有人喜欢弱者,大家都喜欢强者”,这次许常德来我院主动希望能在某些项目上合作就是鉴于我院雄厚的专业实力和在娱乐界享有的的盛誉。许常德还说,做娱乐就要做第一名,第二名就是失败。北音做了娱乐的第一名,也做了教育的第一名。北音培养的不仅仅是学生,更是一个社会需要的人才。北音是从市场入手,结合市场的发展需要来制定学生的培养方案,我们的学生走进社会不用经过身份的转变就能直接适应社会需要,因此走进北音就相当于提前走进了娱乐圈。

    许常德也是“09快女”的评委,他说他把那一票投给了江映蓉,因为江映蓉是一个全才,唱功好,舞跳得好,在挑战自己的同时也能做到最好。江映蓉说过在参加“快女”之前,学校有很多这样登台表演的机会,给了她很好的锻炼舞台。

(图/杨一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