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乐队的力量”音乐会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11月9日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乐队的力量”乐队合奏音乐会在气膜馆精彩举行,现场13支乐队轮番登场,将13首流行经典曲目激情呈现,在冬日的夜晚,点燃了现场观众们的热情。整场音乐会气氛活跃、高潮迭起,精彩的演奏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层出不穷的惊喜和强大的震撼体验。

音乐会在Mixolydian乐队《Let’s Go To The White Park-須藤満》的乐曲中拉开序幕。随后,疯狂星期四乐队《我好想你》、FUNK GO B乐队《Fugue State》、雾屿海乐队《旁观者》、钝角乐队《河流》、开赛路乐队《这个世界会好吗》、Jin&sonics乐队《killing in the name》、末代蛐蛐《荒蛮的幽默》、篡了个乐队《开门见山》等曲目在学子们极富感染力的精彩演绎下赢得全场喝彩。

关灯睡觉乐队演奏的《百年孤寂》将每一个细节都展现得淋漓尽致,寂寞星期六乐队的《Why Georgia》一登场即引发了观众欢呼, 不仅主唱自带粉丝,乐队还将弹唱和演奏的完美融合。而由爵士乐学院教师、萨克斯演奏家和作曲家高太行老师指导的爱情水母五重奏演奏的《I mean you》更是将音乐会推上了最高潮,他们用真正的实力让观众体验到,作为一支爵士乐队专业水平较高的乐队的专业水准。最后,音乐会在小狗军团乐队《Scars》的乐曲中圆满落幕。

“乐队的力量”音乐会是爵士乐学院合奏课的一次精品汇演,是近期合奏课优秀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爵士乐学院始建于1996年,是中国较早开设现代音乐演奏的专业院校。经过26年的发展,北音爵士乐学院依靠鲜明的办学理念、强大的师资力量以及系统的课程体系,不断完善和壮大,目前在校学生已经超过1100人。

爵士乐学院聘请了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家、教育家,他们包括意大利籍钢琴家Moreno、日本鼓专家Izumi Koga、美国鼓专家Anthoney Vanacore、意大利爵士演唱家Simona De Rose、日本吉他演奏家Satoshi、台湾著名鼓手孙震、美国萨克斯演奏家高太行、波兰钢琴演奏家Michał Ciesielski、韩国爵士钢琴演奏家裴世珍等等。国内一线乐手、音乐制作人、留学归国人才也是我院教学团队的主力,其中包括汪峰制作人贾轶男、爵士小号演奏家李晓川、齐秦御用吉他手董长跃、留美吉他演奏家张晶、刘奥、留美爵士乐演奏博士粟畅、战斧乐队吉他手郭智勇;留学古巴的打击乐专家高兴、爵士鼓专家宋亮、爵士鼓演奏家周鑫、腾格尔御用鼓手范俊义、布鲁斯吉他演奏家张耘峰等等。

经过多年的建设,爵士乐学院建立了比较系统的教学体系。开设有乐理、视唱、节奏、和声等专业基础课,专业骨干课包括每周的一对一专业小课;此外还设有专业选修课,包括风格多样化的合奏类课程,爵士大乐队、爵士小乐队、摇滚流行合奏、Funk合奏、布鲁斯合奏等,爵士风格的套鼓演奏、套鼓即兴、鼓与贝斯的律动、电吉他Funk演奏、电吉他效果器、音乐制作、流行键盘即兴伴奏、爵士钢琴伴奏、爵士编曲、即兴理论等课程。

作者:图/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