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话剧《八月:奥色治郡》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开学演出季话剧《八月:奥色治郡》在学院黑匣子剧场精彩上演。

【故事梗概】

《八月:奥色治郡》讲述的是:美国中南部俄克拉荷马州的奥色治郡,住了一对老夫妻——贝弗利和维奥莱特,如今,他们一个靠喝酒,另一个依赖药物来维持这段夫妻关系。一天早上,贝弗利出了家门后就再也没回来,维奥莱特只能把他们的三个女儿和她的妹妹、妹夫叫到家里来。二女儿艾薇来到后,大女儿芭芭拉和丈夫比尔也带着他们14岁的女儿琼远道而来。然而,噩耗随即传来,警察在湖里发现了贝弗利的尸体……小女儿凯伦带着未婚夫赶到了葬礼。一家人得以聚齐,然而,在这八月的某一天,这个各怀心事的家庭种种潜藏着的矛盾和那些刻意隐瞒的真相也渐渐显露出来……

【导演的话】

八月的奥色治郡,辽阔的荒原,燥热的空气,错综复杂的家庭关系……中年危机、亲情危机、爱情危机、伦理危机,所有的矛盾和秘密都在一天之内被残忍揭露。当谎言被击碎,当真相被扒开,当用力爱换来的只有用力地伤害……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够懂得:爱的匮乏,是一种会蔓延的东西……

《八月:奥色治郡》是第三学年第二学期小剧场话剧的教学阶段同学们第一次共同完成一整出话剧表演创作,同时学习了“分析剧本与角色”、“角色的构思”、“角色的体现”等表演创作方法,进而掌握演员对于一个完整角色的创造能力。

今年3月至6月,我与2019级三班的同学们经历了整整一学期的线上课程,在线上进行剧目排演与表演教学对于我和同学们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和挑战,大家都付出了极大努力,且于6月底完成了A、B两组演员的线上汇报演出。此次有机会重聚复排并线下演出,对于我和同学们都是一次非常难忘和宝贵的创作经历!感谢学院!特别感谢影视戏剧学院吴迪院长、表演系张子旭主任的全力支持!

作者:图/袁硕 王孟梓 张楚悦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