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莫里哀诞辰四百周年!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话剧《没病找病》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浏览次数:

9月5-6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开学演出季第四部话剧《没病找病》在黑匣子剧场精彩上演。

《没病找病》莫里哀生命中的最后一部作品,莫里哀所饰演的患心病的阿尔刚在演最后一幕时咳破了喉管,将自己的生命奉献在了舞台上。法兰西学士学院里有一座莫里哀的雕像。下面刻着“他的光荣什么也不少,我们的光荣缺少了他。”莫里哀笔下的人物形象至今都活跃在各种影视戏剧作品中。他的剧作结构、情景构建,在几百年后的今天也一直被大家津津乐道。他的戏剧语言幽默,既能给观众带来欢笑,又能给观众带来思考。“在莫里哀诞辰的四百周年之际,我们排演了《没病找病》这部他最后的作品来纪念这位伟大的戏剧大师——莫里哀。”

导演的话

感谢学校给我们创造了开拓眼界和学习交流的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和平台,在莫里哀诞辰四百周年之际能排演莫里哀的最后一部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凝聚了各方面、各部门和参与者、推动者的智慧和力量。感谢大家的支持!

9月8-9日,演出季第五部话剧《八月:奥色治郡》正在上演!

作者:摄影/许馨文 王孟梓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