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网络青晚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霸气演绎《江城子·老夫聊发少年狂》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




11月20日19:30,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的第五届网络青晚在全网各大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各青年文化圈层的代表人物将齐聚一堂共献一场青年盛会晚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学院李罡院长受邀参加,携个人音乐作品专辑《国风·2020》中的开篇之作《江城子·老夫聊发少年狂》霸气登场。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 这首歌是李罡院长根据苏轼的《江城子·密州出猎》重新谱曲制作而成,整首歌气宇轩昂、气势滂溥,李罡院长在歌曲后半段中加入的“笑声”更是将歌曲情绪推入高潮。如果说苏轼在刚开始留下这首词时是希望自己能够承担起卫国守边的重任,那李罡院长的二次创作便是凯旋而归的飒爽表达,结尾部分凸显的和声与长尾音更是将“狂”与“欣喜”诠释得十分形象,犹如一位英姿飒爽的常胜将军回顾半生从歌曲中徐徐走来。李罡院长通过《江城子.老夫聊发少年狂》的霸气演绎,将心底的豪情全盘托出、无一保留。一个白发苍苍依然像少年一般壮志满胸的老者形象出现在我们眼前,他仍是快人快语,仍是激情处便踏足起舞,仍是目光如炬、狂放不羁;他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作者:摄影/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