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语言抒发感情 用演绎迸发激情!第十五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浏览次数:


12月15日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第十五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在气膜馆精彩上演。

本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通过初选、复选、终选三轮选拔,精选出17部优秀朗诵作品,题材多样,有七十五年前同龄人放肆追梦的《我们的青春》,有讲述手足相伴之情的《同心同德的两条鱼》,有致敬为家乡做出贡献人们的《永不消逝的声音》,有描述传媒人传播中国力量的《在中国大地上报道》,有控诉帝国主义屠杀中国人民罪行,歌颂爱国群众的斗争意志的齐越朗诵节获奖作品《五月三十一日急雨中》等。同学们投入的表演、真挚的情感感动了现场观众。

其中,最受期待的是由播音主持系主任伊楠、专业教师徐溪瑶指导,播音主持系2018级学生王泳栋朗诵的独诵作品《五月三十一日急雨中》,该作品在第二十三届齐越朗诵艺术节展映环节中荣登了CCTV节目官网,并在学习强国等平台展映。这部作品具有一定难度,没有太多的语言对白,感情的抑扬顿挫和内心戏变化很大,通过不断调整和尝试,紧张的排练与后期剪辑,最终经受住了这样的挑战和考验。王泳栋同学在”花开的声音“舞台上将作品再次精彩呈现。

花开花落花满天,月缺月园月朦胧。花开的声音朗诵会至今已经走过十五个春秋!播音主持系的同学们秉承着对朗诵的热爱与传承,把这份情怀传承至今。他们披荆斩棘,用文字记录真实,用语言抒发感情,用演绎迸发激情,在花开的舞台上留下属于他们的深深烙印!期待明年花开相约时!

“花开的声音”朗诵会于2008年首次创办,旨在全院范围内发掘青年学子中的朗诵人才,弘扬朗诵艺术,传承中华语言文化,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发展成为了在全院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朗诵交流活动,为全院的朗诵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艺、交流情感、增进友谊的平台。

作者:编辑/津平 摄影/耿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