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北音之音”第十四届主持人大赛决赛10月28日即将打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10月28日18:00,“北音之音”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十四届校园主持人大赛暨校级活动主持人选拔大赛决赛将在学院气膜馆隆重举行。


“北音之音”校园主持人大赛是北音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历练在校学生实践能力、检验教学成果、发掘优秀主持人的一个优良平台,旨在通过经典的播音主持专业教学模式与多元化实践模式相结合的形式,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管理型的艺术人才,自2008年至今已举办十四届,并已发展成为学院校园实践演出选拔优秀主持人的重要品牌活动,为北京乃至全国各大电台、电视台输送了大批优秀并有潜质的主持人。


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从百余位选手中选出10位选手进入决赛。


单缨栗

胡彤

徐喆源

王卓琦

庞婷婷

师从佳

安路恒

王韬

朱赫

刘佳慧


除了有以上优秀的选手们参赛,此次决赛还特别邀请到了业界专家担任专业评委。

 

宋扬: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专业体育赛事解说方向讲师,中国人民大学传播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张曼: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硕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夕阳红》《走遍中国》《记住乡愁》《味道》等节目主持人、记者。


李珊珊:福建广播影视集团融媒资讯中心主持人,海博北京制片人、策划。


陈紫妍:中国歌剧舞剧院主持人、青年女高音歌唱家。


邹艳艳: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硕士、通州区电视台主持人。


李燕:播音员,央视证券频道主持人,齐越节总决赛评委,天津传媒学院特聘教授。


本次决赛将分为三轮进行:


第一轮(106

1环节《个人风采展示》,选手通过60秒的短片进行个人风采展示。

 

2环节《创意主持》,选手按照序号两两一组,自行设计并搭档主持一档节目,节目形式不限,须有PPT作为节目背景,可有音视频资料,时长180秒。

 

3环节《故事接龙》,10名选手按照比赛号码顺序分为两组,主持人会给每组选手一个故事开头,选手依次根据前面选手的叙述展开故事情节,共进行三轮。最后一轮时,会在每位选手叙述前通过大屏幕展现一个词语,选手在叙述时要把该词语包含进来,最后一名选手做故事结尾,选手每次叙述不得超过20秒。


注:由网络投票选出1名选手直接晋级,评委老师打分选出5名选手晋级。

 

第二轮(63

1环节《搜狐真人播报》,选手现场进行新闻播报,新闻稿件由搜狐新闻提供,限时60秒。

 

2环节《超级辩辩辩》,将采取自由辩的方式,三人一组,两组交替发言, 总计300秒,序号小的一组先为正方,序号大的一组先为反方,150秒后正反双方交换。


辩题:

正方:技术正在拯救艺术

反方:技术正在毁灭艺术

 

3环节《即兴应变》,选手两两一组,主持人会给选手们一个现场主持遇到问题或突发事件的场景,选手要通过语言有效的进行化解,时间为90秒。

 

第三轮:三名选手展开终极对决。


更多比赛精彩内容,102818:00,气膜馆,不见不散!


作者:文/范宜聪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