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戏剧学院“新生引航系列活动”之话剧《HI,米克》演后谈活动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9月27日18:0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联合哲腾(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新生引航系列活动”——话剧《HI,米克》演后谈活动在黑匣子剧场举行。


现场郝姗姗、彭梓椼以及北音表演系毕业生马文亮三位优秀青年演员首先为在座同学们带来话剧《HI,米克》精彩表演。










话剧《HI,米克》围绕一对情侣与一只狗展开,借由男主人的叙述与穿插生活片段的表演,道出狗用一生来陪伴和守护家人的过程。剧中由人饰演的动物角色的表演方式,引发了奇特喜剧的效果,幽默诙谐的描述了人与动物之间生活化的情境,更是让观众不时发出笑声。虽然舞台布景简单,但是整场演出却非常高质量,朴实的剧情引发人们对浓厚的亲情以及难以割舍的宠物情愫的思考。





作为影视戏剧学院的“新生引航系列活动”,三位主演在演出结束后与现场学生就“如何进行动物模拟表演”“喜怒哀乐等细节的表演是靠练还是靠技巧”“如何克服职业的倦怠期”“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员”等专业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近距离交流:

“动物模拟的不是表面而是心理层面的东西,你要做到一点:你不是演动物,而是'你就是动物'。"

"喜怒哀乐等细节的表演,不是靠技巧的堆砌和修饰,而应该是真情实感的流露,再加上演出场次的经验带来的对节奏感的把握。”

“不管你演出了多少场,都要把每一次演出都要当成第一场去演,而每一次演出都要比前一场有突破和创新。"

"大家要找回小时候小孩子那种信念感,敢于在人前、在舞台上表演。"

"上了舞台就要对舞台负责,对观众负责!"



剧中黄文贤(米克的父亲)饰演者马文亮是北音表演系2017级学生,出演过《又见老爸》《你好,打劫》《戏台》《守岁》《我的祖宗十八代》《 两只蚂蚁的地下室》等多部作品,除了分享给同学们自己的行业经验外,对于能够回到母校演出,他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特别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我想对学弟学妹说:珍惜一切学习的机会,不要浪费时间在一些无用的事情上,比如游戏,刷短视频……多看书,多看书,多看书!多看一些文学书!只有文学才是最长时间能支撑表演走下去的唯一途径!”



现场三位主演精彩的演出和真挚的经验分享,令在座的学子们对表演专业、对话剧、对未来前景有了更多、更直观的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和明确了未来的学习生活的目标和方向。


摄影/耿军 

实习编辑/孙颖

责编/郑海艳



作者:摄影/耿军 实习编辑/孙颖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