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之音”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十四届校园主持人大赛复赛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10月14日18:0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黑匣子剧场,“北音之音”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十四届校园主持人大赛暨校级活动主持人选拔大赛复赛在这里精彩举行。



“北音之音”校园主持人大赛是北音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历练在校学生实践能力、检验教学成果、发掘优秀主持人的一个优良平台,旨在通过经典的播音主持专业教学模式与多元化实践模式相结合的形式,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管理型的艺术人才,自2008年至今已举办十四届,并已发展成为学院校园实践演出选拔优秀主持人的重要品牌活动,为北京乃至全国各大电台、电视台输送了大批优秀并有潜质的主持人。


本次主持人大赛吸引了百余名选手参赛,从初赛中突围而出的30名复赛选手,在现场为争夺决赛入场券展开了三轮共六个环节的激烈比拼。

 














第一轮比拼(30进16),共设三个环节:“创意主持”,30位选手两两搭档,自选节目形式进行创意主持。“超级辩辩辩”, 选手采取自由辩的方式,六人一组,分正反双方,交替发言,每组各120秒,序号小的三人为正方,序号大的三人为反方。“真人播报”,每位选手录制搜狐新闻“真人播报”相关内容,根据浏览数据记分。

 

第二轮比拼(16进10),第一环节《故事接龙》,16名选手按照比赛号码顺序分为两组,每组选手根据拿到的故事开头,依次根据前面选手的叙述展开故事情节,共进行三轮,最后一名选手做故事结尾。第二环节《模拟院级活动主持》,选手两两一组搭档主持一场校园活动的结尾,时间为90秒。

 

第三轮由评委老师从6名淘汰的选手中挑选出2名选手进行角逐, 2名选手根据视频内容即兴主持一档节目,节目时长120秒。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徐喆源、庞婷婷、朱赫、单缨栗、王涛、胡彤、安路恒、师从佳、刘佳慧、王卓琦10名同学成功进入决赛。










比赛中,各专业老师针对同学们在各环节中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如:


在“创意主持” 环节,杨晓丹老师评价:不论是大二大三,还是大一的同学们,都准备很充分,状态很好,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比赛中继续保持。

 

“超级辩卞辩”环节,张倩老师提醒同学们,辩论时同一方队友应该注意好时间把控,避免因为一个人发言的时间过长导致其他同学没有时间发言,同时也要注意自己是以一个主持人的身份在辩论,主持人不但要能说会道,还要注意说话时要从容大度,落落大方,体面而不失风度,当然也需要有更好的内容,做到言之有物。徐溪遥老师点评:在辩论的环节中“”固然很重要,但不能忘了“倾听”。怎么样做到倾听,针对对方发言的某一点去攻破他,这个是同学们需要提升的地方,也是辩论中最有意思的点。

 

刘晓刚老师对“故事接龙”进行了点评:选手们应该时刻仔细倾听其他选手到底增加了哪些故事情节,增加了哪些人物,提炼出故事中的矛盾冲突。抓住主要的情节和关键词,沿着主线的关键脉络,顺着情节往下走,相信会更好。


播音主持系主任伊楠老师在最后环节进行总结点评,他对2021级新生在比赛中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很多同学折在了第一轮比赛中搜狐新闻“真人播报”的拉票上,在这样的环节吃亏实属不该,要引以为鉴。

 

老师们精彩的点评,令大家受益匪浅。







10月28日18:00,黑匣子剧场,主持人大赛决赛,让我们共同期待。


摄影/耿军 

文/范宜聪 

责编/郑海艳


作者:摄影/耿军 文/范宜聪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