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al Show! 13部中外经典音乐剧25个精彩选段带你体验音乐剧之旅!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

 

 

 

4月20日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音乐剧系第十八届中外经典音乐剧选段汇演在气膜馆精彩上演。现场, 《芝加哥》、《红磨坊》、《长靴皇后》、《摇滚年代》、《妈妈咪呀》、《酒干倘卖无》等13部中外经典音乐剧中25个精彩选段轮番上演,展现了音乐系学子们扎实的专业水平,赢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Chicago-The Musical

(音乐剧《芝加哥》)
在这部作品中,女性不再温柔驯良,不再是软弱的代名词。监狱里的女囚个个内心充满厌恨,她们个性刚烈,行为果断,暴力甚至残忍。面对男人的欺骗,她们不是忍耐,不是逆来顺受,而是奋起反抗。她们既不是天使,也不是魔鬼。她们自私自利,不满足于现实,赤裸裸地表达者欲望,勇敢地与命运抗争。虽然她们有诸多相似之处,但也有着不同的命运。

 

 

 

 

Moulin Rouge-The Musical

( 音乐剧《红磨坊》)
走进这个充满金碧辉煌,纸醉金迷,浪漫浮华的花花世界,并同时陷入魅力漩涡无法自拔!做好准备为最壮丽的奇幻演出打开香槟欢呼喝彩!欢迎来到“红磨坊”的世界。

 

 

 


Everybody's Talking About Jamie-The Musical

(音乐剧《每个人都在谈论杰米》)

一个十六岁高中生“吉米”梦想成为变装皇后。不过他的梦想并不为自己的父亲所支持,导致父母离婚,不过还好有母亲支持他,而且在学校还有同学对他的支持!所以吉米一直都很乐观地面对着一切!

 

 

 

 

Kinky Boots-The Musical

(音乐剧《长靴皇后》)

“变装者”萝拉,突破来自社会、家庭和性别的偏见与束缚,在认识自我后勇敢站出来“做自己”的成长故事。剧中的“变装皇后”萝拉,更向我们展现了一种敢于去除标签、拥抱自我的精神。在面临更多阻碍和困难时,他的坚持、热情与宽容,也让《长靴皇后》这个饱含理解与友谊的故事变得更让人动容。

 

 

 

Bonnie & Clyde-The Musical

(音乐剧《雌雄大盗》)

音乐剧《雌雄大盗》改编自同名电影《雌雄大盗》,讲述了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一对以抢劫为生的恋人,最后命丧枪下的故事。它根据美国历史上著名的雌雄大盗邦妮帕克和克莱德巴罗的真实经历改编。

 

 


Rock of Ages-The Musical

(音乐剧《摇滚年代》)

1987年的洛杉矶,各种各样的摇滚乐队和歌手如同雨后春笋一样的遍地开花,就在这个充满梦想的城市里,有两个从外地赶来寻梦,但是却只能在酒吧里做男女招待的年轻人。他们怀揣着梦想,在洛杉矶这个大都市里做了飘在洛杉矶的人。他们相识到相爱,共同奋斗。虽然洛杉矶里明星很多,不过,他们对歌唱和摇滚的热爱,还是让他们从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很快他们得到了演出的机会,有成为巨星的可能。

 

 

 

 

Mamma Mia-The Musical

(音乐剧《妈妈咪呀》)

希腊小岛上以开餐馆为生的一对母女。女儿即将出嫁,她很希望自己的父亲能够亲自在婚礼当日将她的手交给她的丈夫,但只可惜她的妈妈从来没有告诉她谁是她的父亲。于是在出嫁之前,她偷看了妈妈的日记,发现她妈妈有三个情人都极有可能是她的亲生父亲,在情急之下,她便根据她找到的旧信件地址,寄了三张请柬邀请他们参加她的婚礼。

 

 

 

 

音乐剧《蝶》

很久以前,或者就是现在,有个你没有去过的地方,叫做世界的尽头。少女祝英台就要出嫁,可是,这时候,不速之客突然闯入,他叫梁山伯,他要带走新娘!于是,一切都乱了—有人醉了,有人疯了,有人被诅咒了,有人失踪了……一群因为想变成人类而遭到诅咒的蝶人,一直过着屈辱、压抑的非蝶非人的生活。有一天黄昏,他们不约而同的出现在一个深埋地下的迷宫之中,这地方叫做“世界的尽头”。

 

 

 

 

音乐剧《酒干倘卖无》

电视节目《真好声音》面向全国开始选拔歌手,在酒吧驻唱的学生林美萱,在作曲系师兄时君迈的鼓励下报名参加了海选,并成功地拿到了海选的通行证。李文泰是一家文化娱乐公司的总经理,他看中萱萱身上的潜质,决定把她打造成为一个明星。签约后,萱萱在公司的培训和包装下,一路杀入了决赛,成为了媒体的宠儿。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

在天堂定居已久的邓丽君接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任务:回到人间,帮助一个叫做周梦君的年轻音乐人走出生活与创作的困境,邓丽君欣然领命。周梦君很有艺术天赋,然而生活的艰辛让他对自己在事业上的失意怨天尤人。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使他对爱情缺乏自信和勇气,每段恋爱到最后都不了了之,深爱着现任女友咪咪却对她若即若离。邓丽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诚渐渐打开了周梦君紧锁的心门,帮助他找回音乐最初的快乐,事业终于有了转机,与咪咪走上爱情的正轨。

 

 

 

 

音乐剧《纳斯尔丁·阿凡提》

通过人们耳熟能详的卖树荫和种金子两个经典故事的再现,讲述一个只要快乐、善良、智慧、勇敢,人人都可能成为阿凡提的喜剧故事。

 

 

 


音乐剧《重生》

缉毒破案现场,罗金勇遇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罗映珍,两人共同经历了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罗金勇多次深入禁毒第一线查获从"金三角"地区入境的武装贩毒案,毒贩翻车落马。但他生命中最后一次奋勇上前,却被毒贩打倒在地不复醒来。面对昏迷不醒的丈夫,罗映珍没有倒下,她对爱人的承诺,守护,与罗金勇穿上警服时对国家和人民许下的诺言重量相当,两人相依为伴。

 

 

 

 

音乐剧《走出迷茫》

普法教育禁毒教育题材音乐剧,“莫让毒品冰冷了亲情”。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剧系于2003年建立,以培养音乐剧演员、舞台剧演员等与社会、国际、时代、市场接轨的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人才为主要办学宗旨。北音音乐剧系在教学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以传统的理论知识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剧目排练和创作为引领,挖掘学生自身的潜能,促进学生综合能力协调发展的教学体系。

 

音乐剧教学体系重点保持培养和挖据引导学生的专业优势,同时补充相通专业的技能特点,进行体系内的综合培养,(可在不同学期跟随不同的导师学习),同时,通过社会实践和课题研究培养字生的综合性思维能力、开发其创造性、自主性。在这里,学生将体验国际化的教学方式,从容应对音乐剧演出市场的需求。

 

编辑/夏竹

图/刘枫

责编/郑海艳

 

作者:编辑/夏竹 图/刘枫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