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首原创音乐作品 原创硬实力!首届 “北音·云集”校园原创音乐作品大赛原创音乐作品组决赛暨颁奖典礼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4日 浏览次数:

 

 

 

 

 

 

 

 

 

 

近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主办,央视频、北京广播电视台、太合音乐集团联合举办的首届 “北音·云集”校园原创音乐作品大赛原创音乐作品组决赛暨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气膜馆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共征集作品117首,分为原创音乐作品组、电子音乐作品组、编曲作品组、配乐作品组及声音设计作品五个组别。秉承公平公正的态度为北音在校学子提供一个充分展示创作实力的广阔舞台。

 

进入原创音乐作品组决赛的13强选手各个实力强劲、才气超然。来自音乐技术系、音乐唱作系的13名同学带来了《幻想家》《黑色外套》《银装城市》《Steal my love》等民谣、摇滚、流行、电子各个类型的音乐作品,并得到了专业老师们的点评。百花齐放的音乐让比赛更加闪耀、原创之风愈发飞扬,在选拔赛、晋级赛的舞台上一路惊艳现场挺进决赛的杨雨桐带来了《山野》,凭借默契的配乐、优秀的原创、梦幻空灵的歌声,成为本次比赛十足的控场王,也获得了原创音乐作品组的最佳作品奖。

 

在原创音乐作品组决赛评比之后,本次大赛各组获奖作品的颁奖典礼在现场隆重举行,太合音乐集团副总唐喜乐女士、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副院长郭好为等嘉宾及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获奖名单】


原创音乐作品组
最佳作品奖:杨雨桐《山野》

电子音乐作品组
最佳作品奖:刘义阔 《Storm》

声音设计作品组
最佳作品奖:王品斯

编曲作品组
最佳作品奖:张皓然

-

原创音乐作品组
最佳作品提名奖:张思涵《幻想家》、贾韪《Steal my love》、卢昭丞《云端》

电子音乐作品组
最佳作品提名奖:曹炜翔《Fission》、于昊洋《Deadline》、杨雨桐《Night》

配乐作品组
最佳作品提名奖:张少梵、史嵩昊

-

原创音乐作品组单项奖

最佳作曲奖:杨雨桐《山野》

最佳作词奖:张思涵《幻想家》

最佳编曲奖:马力遥《是我不该》

最佳混音奖:师锐《悲剧小说》

最佳表演奖:贾韪《Steal my love》

-

电子音乐作品组

优秀奖:王禹棋《赟》、王炜智《Playground》、姜博文《Fierce Snake》、骆禹豪《山羊》、胡启辉《Never Let You Go》 Remix、彭博  《Never Let You Go》 Remix、朱迪  《Never Let You Go》 Remix

声音设计作品组
优秀奖:吴镝、田海汕

配乐作品组
优秀奖:夏艺文、程睿

编曲作品组
优秀奖:张晨、章双双

原创音乐作品组
优秀奖:韦惠珍《晚安,北音》、胡雯婷《不变初识岁岁年,八荒只浮你容颜》、杜聪《黑色外套》、王政《Battlefield》、师锐《悲剧小说》、屠凯淇《California step》、杨欣泽《海》、马力遥《是我不该》、杨嘉钺《银装城市》

 

摄影/刘枫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


 

作者:摄影/刘枫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