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2019届毕业生作品听评会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

合影

合影

 

5月11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2019届毕业生作品听评会在黑匣子隆重上演,创作与编曲、DJ&EDM、影视配乐、声音设计四个专业方向的毕业生们,分组进行了个人作品的演绎和展示,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客座教授著名音乐制作人曲世聪,著名音乐制作人DJ王璐,著名音乐制作人冷炫忱,上海太乐优尼文化传媒工作室制作人赖伟峰、欧阳靖宇,版权总监范飞龙,索尼音乐娱乐(中国)演唱会事业部高级总监孙薇,著名歌手张芯,十一音乐张伊铭 ,大师班教师闻震、胡皓,以及音乐科技学院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听评会,并对学生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下午13:30举办的“编曲&DJ”听评会上,同学们发挥原创才能,多变的曲风和专业的技法,让评委们眼前一亮。作品《安放》在和谐和批判间,巧妙转换,起承转合,不入俗套;古风歌曲《奇遇记》,巧妙地结合四大件加弦乐,非方整型音乐中,加入了奇幻色彩;炫酷DJ台,搓盘间流出的《The ruler》旋律,让现场听众不禁舞动。

现场,评委老师们建议道:“虽然,我们现在做的音乐,在某种层度上,要符合一些市场商业要求,但不能做太多模仿,要有自己风格的创造空间;在和声色彩上,做一些加强;民谣作品要尝试突破,打破安全的旋律,保险的节奏,不能太平。”

在下午6点举办的“配乐&声音设计”听评会上,共13个作品:丧失游戏《隔离——Isolated》预告片配乐,将音乐和声效平衡,微小的空间处理妥当;影片《头号玩家》配乐片段,激动人心的旋律,配合以游戏为主题的影视片段,相得益彰;动画短片《识途》配乐,大提琴套马演奏旋律,结合高潮女声哼唱,举重若轻的开头,给观众无限想象的空间。

听评会后,北音音乐科技学院王磊院长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专业至今已经有9年的历史了,每次看完听评会,我都会很激动,都觉得不敢相信。四年的你们,可以做出这样的作品,已经很好了。但我希望未来的你们,拿出自己所有的热情,去迎战,去努力,无愧北音四年。”听评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原名音乐传媒学院),是一个集现代数字音乐创作、制作、录音及新媒体制作于一体的现代传媒教育基地。学院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教学理念,本着“专业课程市场零距离”的宗旨,使课程的实用性和市场全面接轨,至今已向社会输送了2000余名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现国内流行音乐幕后圈百分之七十五专业人员为北音学子,“温家宝御用录音师”李勃刚、“台湾天后御用创作人”杨阳、“2014中国正在听冠军”赵浴辰、“2014《中国好歌曲》刘欢组学员”王矜霖、牛奶咖啡组合、环球唱片海外版权专署音乐人李凯稠等都是北音音乐传媒学院的毕业生。学院拥有最先进、最齐全的硬件设施,有多个耗资百万的录音棚、苹果教室、多媒体工作室作为基础硬件供日常教学使用;集结李宗盛、陈秀男、钟兴民、张亚东、捞仔、董冬冬、贾轶男、李大康、陈珞、陈伯豪、颜仲坤、杨杰等最权威的行业翘楚授课,每学期有近百场专业的“北音大讲堂”充电。此外,学院至今举办了15届全国校园原创作品大赛、10届全国校园混音大赛,成为国内最专业、最公平、最生态的原创赛事新秀选拔平台。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