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Jam session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8日 浏览次数:

 

11月6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本学期首次Jam session在教学楼J501精彩举行。本次Jam session 中同学们演奏了《lue Bossa》《Autumn Leaves》《C Jam Blues》三首曲目,现场气氛火热。

Jam session(摇滚爵士音乐的即席演奏会),是指几个人在没有预先排练的情况下,在一个固定的和声进行(progression)里面进行即兴(improvise)的演奏,多用于jazz乐手之间的术语,多指几个人在一起即兴演奏。

北音爵士乐学院为了让同学们拥有更多实际演奏以及交流机会,固定在本学期每周二晚17:00组织举办Jam session,每次活动均有host乐队为大家演奏的1-2首爵士标准曲,随后便是同学们共同参与的open Jam session时间。Jam session 对于一个乐手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课题,它不仅可提高乐手的技巧和反应,还能把学到的理论实践化,在把握音乐的整体性,与其它乐手的配合能力上很有帮助,是训练一个乐手综合素质的最好的方法。

作者:图/卞世超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