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剧系“未来属于我们”2018级新生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9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学院音乐剧系“未来属于我们”2018级迎新晚会在黑匣子剧场精彩上演。整场晚会节目形式丰富,包含舞蹈、歌曲等多种文艺形式,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本次晚会共21个节目,首先登场的是2018级新生带来的著名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精彩片段,随后的《沧海一声笑》、《从前慢》、《千年之恋》、《我怀念的》、《江南》、《不为谁而做的歌》、《成全》等热门歌曲献唱,以及风格迥异的《燃烧我的卡路里》、《鱼儿》、《TOCA TOCA》、《藩社姑娘》等舞蹈,使现场气氛持续升温,一次又一次把晚会推向高潮。新生联欢晚会的举办不仅展示出了北音新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无限的艺术潜能,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让2018级新生们在欢乐的氛围中融入音乐剧系大家庭。

北音音乐剧自开设以来,系内教师带领学生先后编创、排演了多部音乐剧原创作品及经典作品,截至目前,北音音乐剧系剧目产量已达到百余部,包括摇滚音乐剧《耶稣基督万世巨星》、《起哄摇滚》、《吉屋出租》、《长发》等;百老汇音乐剧《乔的咖啡屋》、《艾薇塔》、《妈妈咪呀》、《红磨坊》、《爱的面面观》、《阿依达》、《化身博士》、《国王与我》、《42街》、《灰姑娘》、《芝加哥》等。

近年来,北音音乐剧的表演及教学都备受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国内每一届国际国内音乐剧论坛都少不了北音音乐剧的身影;代表世界级表演水准的前四季剧团音乐剧演员、被韦伯称赞为全世界音乐剧《猫》版本里最好的“魔术猫”——蔡小强,曾亲自为北音音乐剧教学做指导,并成为北音音乐剧系特聘教师;北音音乐剧系的师生多次受国内各大媒体和赛事邀请,参与各大型艺术文化活动的直播、录制,并在各项比赛中荣获大奖;北音李罡院长曾受邀出席并主持了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首届“中关村国际音乐剧研讨会”等;北音成功举办了由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组委会交与北音的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暨第五届中国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讨会。

北音众多音乐剧毕业生及在校生近几年还参与表演了国内外组织排演的众多经典剧目,如国内引进的世界第一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原创剧目《紫石街》、《阿诗玛》、《热舞甜心》、《妈妈再爱我一次》、国际版《白雪公主》、《发胶星梦》、《天龙八部》、《野火春风斗古城》、《永不消失的电波》等,并成为国内外各大知名剧团、文工团专业演员,诸多知名演艺界人才也选择入读北音音乐剧系。北音音乐剧系无论是教学还是输送优秀的音乐剧人才,都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为中国音乐剧发展改革的中流砥柱。

未来,北音音乐剧仍将肩负起中国音乐剧发展改革的使命,从现代音乐剧发展面临的革新局面中,从教学根基入手,夯实中国音乐剧发展根基,为未来中国音乐剧走上新高度献出绵薄之力!

作者:图/音乐剧系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