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宸、美国MI音乐学院、李晓川、Frank Gambale四大乐队轮番上阵 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第三场音乐会尽享夏日狂欢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2日 浏览次数:

【随手拍】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第三场音乐会

8月1日晚,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第三场音乐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金福湿地渔汇精彩上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在校生杨宸七重奏、美国MI音乐学院教师与北音爵士乐学院教师组成的北音-MI教师乐队、李晓川五重奏、Frank Gambale乐队轮番上阵,用精彩的演出带领现场观众共享夏日狂欢。
 

现场,由北音在校生组成的杨宸七重奏率先登场,悠扬的旋律,略显慵懒的曲调,如清泉一般洗去了酷暑的燥热,带来丝丝清凉。作为在校生,能站在训练营这样高规格的舞台上带来如此精彩的演出,想必是受爵士乐学院每年上百场大师课的熏陶浸泡的必然结果。
 
 

随后登台的是由美国MI音乐学院爵士鼓专家Devin Kelly、电吉他教师Ken Rosser、歌手及吉他演奏家Charlie Sputnik以及北音爵士乐学院教师贝斯教师盛志组成的北音-MI教师乐队。在醉人的旋律中,主唱醇厚的声线和深情演绎动人心弦,乐队成员们的即兴与互动更是赢得掌声阵阵,叫好声不断。2018年6月18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与美国MI音乐学院正式建立了2+2学历合作关系,双方一致决定成立了北音-MI音乐学院,为中国现代音乐学习者带来福音。在7月30日晚训练营首场音乐会上,李罡院长与美国MI音乐学院表演学院院长Rachel Yoon,在所有嘉宾和观众的见证下,正式签署了2+2教育合作备忘录。此次,美国MI音乐学院派出了教师团担任训练营授课教师,同时也来助阵本场音乐会。这也是北音和MI音乐学院教师们首次同台献艺。
 
 

北音爵士乐学院有着全国最优秀最雄厚的师资,现有60余名来自国内外优秀的音乐,其中外教已经达到20位。接下来出场的便是北音爵士乐学院优秀教师乐队代表——李晓川五重奏。乐队Leader李晓川老师是中国当今极受追捧的青年爵士,小号演奏家,作曲家,首先CMA唱工委音乐奖最佳爵士专辑奖得主,首届华人爵士大奖最佳乐器与最佳录音专辑双料得主,CCTV中国十大管乐演奏家与十大青年小号演奏家之一。李晓川五重奏的演奏中极具东方魅力的音乐审美及表露,技艺和旋律中充满着创意与情感,乐手们大量的solo和互动令人大呼过瘾,一曲熟悉却又充满新意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纷纷跟随乐队旋律舞蹈起来。

最后,Frank Gambale乐队压轴出场。乐队吉他手Frank Gambale是当今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融合爵士吉他手,曾多次获得过格莱美奖,很多吉他手都是来模仿Frank Gambale的演奏来学习音乐。无与伦比的律动、音色、表现力……Frank Gambale乐队的精彩演奏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层出不穷的惊喜和强大震撼的冲击!
 
 
本场音乐会也是本次训练营暨音乐节的最后一场音乐会,训练营各专业课程将继续持续至8月3日下午结营。
 
作者:图/刘枫 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