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器乐系2018届毕业音乐会《那些未完成的梦》温情上演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

合影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器乐系2018届毕业音乐会《那些未完成的梦》在黑匣子小剧场温情上演。

音乐会上,毕业生们共献上11个精彩的节目。从琵琶和打击乐完美结合的民间乐曲《龙船》,到中西融合的《秦土情》,再到大提、二提、中提和大提的四种提琴联奏的《海顿“五度”四重奏》……用动人的乐章谱写了一段段传奇的故事,让听众时而听海、时而观山、时而漫步伦敦大桥,身临其境。本台晚会主要以四年的教学成果为主,全部现场演奏,真实反馈学生所学的专业技能。

最后,演出在具有法国风的回旋曲《新编土耳其》中,划下了圆满的句号,观众们意犹未尽,掌声经久不息。

北音音乐教育学院器乐系下设键盘专业、新民乐专业和管弦乐专业三个方向,各专业方向的建设,既沿承古典、传统音乐演奏专业的系统化教学体系,又扎实推进与流行音乐风格相融合的新古典、新民乐等音乐表现形态,这与其他音乐院校形成鲜明的差异性培养特点。北音器乐系的教学背靠传统、面向现代,保持专业的专业性及传统性的同时,可以更好更有效地结合北音现代性的特色专业,比如:爵士、音乐科技、流行演唱、现代舞等。因此形成了自身的特色--传统器乐结合现代音乐。

器乐系重点打造现代器乐组合、世界音乐大乐团、室内乐重奏组合等集体演奏形式,培养学生具备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丰富校园艺术实践路径;在校外艺术实践方面,以录制电视节目、参与电影拍摄、参加各大类型的国际比赛、参与中外音乐文化的国际交流活动等为主流方向。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