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隐形都市——众生相》音乐会温暖来袭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大合影

    6月3日,音乐教育学院师生合力打造的音乐会《隐形都市——众生相》在528剧场温暖上演。执行院长李平、副院长马铁英、音乐教育学院李结斌院长等领导出席现场并观看演出。

    现场,音乐会以小人物Bob的悲喜人生为切入点,全场贯穿11个节目,曲目风格上融合了东西方经典以及流行风格,从大气磅礴的《鼓韵东方》到光辉灿烂的《我的太阳》;从落寞孤寂的《无情的情书》到温暖回忆的《当你老了》;从讲述梨园梦想的《梨花颂》到《三生石》古风古韵;从《哈巴涅拉》的塞维利亚风情到《今夜茉莉》的东西方融合;从《库尔察克舞曲》的火热经典到本院郭鹏老师的原创爵士音乐《晒月亮》。最终,音乐会在主人公Bob和爷爷的温暖故事《植物大战僵尸》的乐曲中圆满落幕,整场音乐会每一个节目都精彩纷呈,如同一幕幕人生插曲铭刻在主人公的生活中。

    更值一提的是,本次音乐会从教学实践角度出发,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由音乐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参与并演出,一百多名指导教师、演员、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历时2个多月,打破传统演出观念全力合作,打造出了一台平实、温暖的音乐戏剧。音乐会的策划是由音乐产业策划与营销方向课程的师生所完成,创作团队意图突破以往音乐会的陈旧模式,运用戏剧表演的方式将整场音乐会节目串联起来,将观众带入一个小人物的平凡生活,也突显出音乐会的节奏紧凑和戏剧表演的亦正亦邪,更表现出了都市中普通人的无奈和真实。

作者:图文/音乐教育学院 编辑/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