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品位·乐随行”音乐会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现场

大合影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品位·乐随行 ”音乐会在1500平米演播大厅精彩上演,整场音乐会气氛活跃、高潮迭起,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执行院长李平、副院长马铁英、音乐教育学院李结斌院长等领导出席现场并观看演出。

    现场,音乐会在《卡农》的旋律下拉开帷幕,《Young Dream》紧随其后洋溢着青春的旋律,而接下来的《假如爱有天意》、《一江春水》、《再回首》、《北风·南城》、《异乡的黄昏》又将我们从异域拉回中华大地,近乡情怯,归根落叶,柔意绵绵,深情切切,节目《探戈》和《西班牙舞曲》中热情奔放的舞曲,灵动曼妙的舞姿,无一不将音乐会推向另一个高潮。《田园抒怀》让观众仿佛 又见陶公描绘的桃花源,而《永远的江南》又让观众回到江南水乡,烟雨缠绵。音乐会在《冰火之舞》、《炫镜》魔幻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品味·乐随行”音乐会打破了院系壁垒,由各院系共同合作完成,以音教学院艺术管理系师生团队自行创意为蓝本,根据学院办学特色和现有资源,融合五大洲特色音乐,打破以往的演出形式,全场活动以音乐电台形式呈现 ,打造了一场可听、可视、可感立体现场电台。

    据悉,本次节目正式演员136人,乐器上百件,艺管20多位同学在现场,分布于后台、导演工作台及侧台。音乐会经历前期节目创意、改编、排练及后期的打磨、外援的邀请,演出制作组均由艺术管理系学生全权构成决定。根据总导演薛世龙老师(艺术管理系主任)、许贝老师介绍,本次音乐会主要从创意策划角度出发,以开场《卡农》为例,前期雏形只有小提琴,经过后期建议创新,才呈现出现在开场融合DJ、b-box、街舞、古筝和小提琴的《卡农》,高难度的制作更加凸显出我院学生的能力全面及创新精神。

作者:图/娄翔龙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