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话剧《龙须沟》在黑匣子剧场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11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2011级表演系的师生出演的话剧《龙须沟》在黑匣子剧场精彩上演,我院表演系师生用实力将剧情完美呈现,现场掌声、欢笑声不断。影视戏剧学院院长吴迪、孙羽郎团长等领导出席现场并观看了演出。

    话剧《龙须沟》讲述了:解放前住在北京龙须沟旁各式各样卖力气、耍手艺的下层劳动人民遭受国民党、恶霸、流氓的迫害,生活凄惨,解放后,龙须沟同北京一起获得了新生,过上了幸福生活。 该故事描写了生活在同一地域的人民在旧社会和新社会的不同生活遭遇,歌颂了共产党和人民政府关心群众、为人民谋利益,并使其过上好日子的伟大业绩。

    导演赵冉老师表示,选取《龙须沟》的原因是觉得该剧不是以情节取胜,而是靠人物性情取胜。一个戏没有人物,再热闹再花哨,也是不够好的。这次表演系师生们排演的重点是强调人的价值回归,由于该剧没有繁杂的情节,老舍笔下鲜活的人物成了吸引人的看点。

话剧《龙须沟》演员表:

程疯子——朱冠霖      

程娘子——韩亚楠       

赵老头——杨涛饰演

王大妈——郭柏宏       

王二春——刘潇萧       

丁四嫂一一童颜婕       

丁四爷——侯宪伟        

冯狗子——丁伟康       

丁二嘎子——杨俊生      

丁小妞——郏丽          

刘巡长——周婧 

作者:图/娄翔龙 文/表演系 编辑/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