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播音主持系“中国好播音”2012级专场汇报演出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03日 浏览次数:

 

  

  6月27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汇报演出季之“中国好播音”2012级专场汇报演出在黑匣子剧场精彩上演,2012级播音主持系的同学们将大家带进了时空飞船,感受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播音年代秀。

  整场演出分为“电台篇”和“电视篇”两个篇章,以时间为轴描述了播音事业起源至今的发展历程,内容涉及电台播音、电视播音、声乐、舞蹈、配音、朗诵等专业范畴。从穿着军装的战时播音员,到改革开放时期的电台直播,又到了现代的电台微访谈;从第一次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到给小朋友们创办的少儿节目,再到现在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同学们通过巧妙地串联,将中国的人民广播电视事业从延安新华广播开始到新时期的媒体,在舞台上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他们扎实的基本功、细腻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孙秀娴表示:“看完了演出,十分有感触,2012级播音系的学生个个专业都很出色。”。播音主持系主任伊楠也不非常感慨:“长江后浪推前浪,2012级播音系的孩子们刚学习专业知识一年,就有如此的发辉,确实是很不容易,这一年他们接触的主要专业课程是《语音与发声》,在专业老师王伟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了这场演出展示了他们的基础业务,也很期待他们伴随着播音主持事业一同发展。”播音主持系的其他专业老师也表示很期待这一届学生的未来。

  从1940年12月30日人民广播第一次播音起,到今天百花争艳的播音创作,这期间,积累了丰富的播音创作实践经验,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播音员和节目主持人,以及一大批优秀的播音作品。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12级播音主持系同学们用“中国好播音”的主题,向所有优秀的主持人和播音作品致敬,展示了大家为了中国好播音而奋斗的决心。在中国播音主持事业突飞猛进的发展中,2012级播音系同学们一定会脱颖而出,茁壮成长。

作者:图/刘枫 文/播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