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播音主持系汇报演出季2010级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03日 浏览次数:

 

  6月28日18:00,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2011级专场汇报演出在黑匣子剧场成功上演。

  整场演出分成A·B两组举行,心细如丝的A组同学用传统的电台广播方式进行演绎。片头加入了预先拍摄的一组小短片将“我爱北音”的主题呼之欲出。节目过程中又将旅行指南、交通频道、美食推介、情感栏目、影视广告和现场采访结合在一起,又特别加入了歌曲演唱和精彩的亮相与现场观众一起互动。其中,板块中的采访内容,不仅有北音各个系的同学表达对学校的心声,更有宿管中心的叔叔阿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不平凡的坚持,焦点投放在了生活中的平凡小事,令大家颇受感动;而用于串场的那些录音片花又从不同方面表达了我们所处的环境,大到社会中的热点新闻,小至宿舍中的点点滴滴,都引起了我们的反思,全方位地表现了A组同学突出的播音员素养和专业水平。

  与此同时,古灵精怪的B组同学发挥了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将自己命名为“加勒B海贼团”,坚持即是他们对自己的要求。演出的开端,他们用震撼的视频引出,随后加入了《与你常在》《药不要》《大嘴长毛吃吃吃》《讲故事》《心灵热线》《世界新闻》《姗姗来迟》等节目的表演,并特意用天气预报来串联。此外,除了专业广播,他们还极具表现力地加入了情景小剧、说唱等环节,而他们的别出心裁就在于原创两个字,这样源于生活的创作使得大家感同身受,引起了广泛共鸣。

  虽然两个组的表演风格迥异,一个是专业细致,一个是创意激情,但是他们的表现同样精彩,他们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同时也为本年度播音主持系汇报演出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作者:图/娄翔龙 文/播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