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原创音乐会圆满落幕 开创学院八大院系合作范例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02日 浏览次数:

  

开场《日出》

原创《关雎》 关注民族文化

价值原创李一平

时代经典《橄榄树》

新编《茉莉花》

新唱校园民谣

合影

    近日,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和团委主办、艺术管理学院2011级音乐商业管理专业策划制作的“向音乐致敬——经典▪原创音乐会”在528剧场隆重上演。执行院长薛立军、李平副院长等院领导出席晚会现场,他们对音乐会精彩丰呈的演出效果及“对华语流行乐坛发展现状的思考与推动”这一颇具学术高度的主题立意提出高度赞扬,并对演出策划团队提出宝贵建议和褒奖。

    “向音乐致敬”经典·原创音乐会的策划与发起着眼于当下华语流行乐坛网络歌曲横行、音乐作品粗制滥造、音乐版权被漠视等诸多问题,希望通过高品质音乐会的形式在流行乐摇篮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起步,达到“呼吁版权意识,鼓励优质原创为理念,引导观众正面的优秀艺术价值观,让艺术性和商业性兼具的价值音乐在华语流行乐坛起到示范作用,引领华语音乐优质发展”的目的。该音乐会策划制作历时98天,汇聚了策划导演艺术管理学院专业老师许贝及2011级音乐商业管理专业全体同学的辛劳与汗水,是艺术管理学院同学第一次高规格、专业性的演出制作实践。从创意策划、演出制作、宣传营销、招商赞助、到落地执行,都严格秉持专业化制作流程,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许贝老师众多的大型演出策划经验为音乐会的顺利举行做出有力保证,最终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品质音乐会。而实践过程也让同学们更为直观地获取了专业技能与工作方法,更好地补充了课堂教学的理论专业知识。同时也让他们体会到作为艺术管理者所肩负着的引领大众文化审美品味,向大众传递优质艺术产品,从而对社会文化生活起到推动促进作用的职责与使命。

    此外,该活动也得到了全院的大力支持。从演员的甄选推荐、音乐会片头制作到平面设计等诸多环节均吸纳了各院系优秀学生意见和参与,这也是艺术管理学院首次为学院建立起综合艺术平台,开创了我院八大院系友好合作的范例。而在音乐会筹备过程中,音乐会的策划理念也得到高晓松、小柯、徐海星等业界专业人士的一致支持并引发社会关注。

    原创音乐会业已圆满落幕,而对价值音乐的传播、对音乐会主题立意的推广才刚刚开始。艺术管理学院将从流行音乐的摇篮起步,去传递对优质音乐的重视程度,从而唤起更多人对保护音乐版权的意识,唤起音乐源动力对品质音乐作品的重视,从根本上推动中国华语流行音乐更好的发展。
 

作者:图/娄翔龙 文/张杰闽 编辑/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