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10级播音系配音汇报演出“疯狂大饼秀”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3年06月25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汇报演出季——“疯狂大饼秀”2010级配音汇报演出近日在528剧场震撼上演。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李平副院长等院领导出席演出现场。同学们诙谐、专业的表演赢得了院领导的高度赞扬。

  一段轻松的开场“厨子舞”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接着是一连串耳熟能详的经典动画片配音,被同学们改编成具有北音特色的配音片段,同学们以其大胆的想法、辛辣的用词刚开场就将演出推向高潮。整场演出突显了“疯狂大饼秀”的主题,“大饼秀”其灵感来源于配音的英文单词“dubbing”,音译成中文就是“大饼”,同学们巧妙地将二者结合,用各种大饼命名,如:老婆饼、曲奇饼、泡菜饼等,将演出分为几个特别的部分。配音作品有悲有喜,有国产剧有韩剧,种类的丰富多样反映出播音系学子们扎实的专业功底。

  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出的最后一部分,播音系学子们采用全英文配音的方式,用声音为观众上演了一部经典美剧《越狱》片段,纯正的英文发音,将观众带进了跌宕起伏的剧情之中,叫好声连连。演出过程中,同学们深度投入感情,用声音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最终演出在高涨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我们的学长学姐们太厉害了,刚刚在看演出时我一会笑一会哭的,真的是把我带入这些剧中了!”一位播音主持系2012级前来观看的同学如此说。播音主持系系主任伊楠也不禁感慨道:“这届学生的声音表达能力确实是很出色,演出也超水平发挥,非常完美。”同时他也表示:“这是我院播音主持系的一次以纯配音形式进行的专业汇报演出,配音艺术本身在舞台展现上有一定的局限性,但在专业老师胡克的正确引导下,同学们大胆创新、不懈努力,最终演出大获成功,作为主任,在欣慰满足的同时也为师生们的用心与付出所动容。我们以后每年都会举行这样的配音汇报,一是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二是树立北音播音主持系独特的一大品牌。”据悉,我院盘山校区(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的同学生们也赶来观看了此次演出,连称本次演出十分精彩。

  本次影视配音汇报演出的大获成功,得益于我院在日常教学和艺术实践中与影视制作、表演、音乐、舞蹈、录音等相关专业的密切协作。《配音艺术》是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播音主持系一门必修课程,致力于培养从事广播电视新闻播音主持、综艺娱乐主持、舞台节目主持、影视配音等有声语言方面的专业人才。特别是在影视配音方面,每年都有学生在国内外专业赛事中载誉而归,已然成为影视剧配音教学中的行业翘楚,深受广大艺术学子和艺术人才市场的欢迎。

作者:图/刘枫 文/播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