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蔡楷涛扬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

蔡楷涛同学忘情演奏

音乐会现场

 蔡楷涛同学与音乐教育学院领导、授业恩师以及同窗好友合影留念

 

  5月31日下午,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民乐系扬琴专业“蔡楷涛扬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本场音乐会中,蔡楷涛同学所演绎的扬琴作品体裁多样,内容丰富,包含了古曲、现代曲、传统戏曲以及协奏曲等等,展现出了“扬琴”这一世界性民族传统乐器惊人的魅力。从热烈欢腾的《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到现代风格的《觅》,从川江风土人情的《川江韵》到西域风情的《天山诗画》,更有移植作品《帕格尼尼随想曲》……蔡楷涛同学将高超的扬琴演奏技巧展现得淋漓精致。最终,音乐会在悲愤激昂的扬琴协奏曲《林冲夜奔》中达到高潮,打击乐队的协奏令全场气氛高涨,激动人心。音乐会结束后,观众们仍意犹未尽。

  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音乐会,蔡楷涛同学对自己以及家人、老师、同学、朋友们的付出、关心、帮助及鼓励作出了完美的汇报,并以实际行动鼓舞了同学们。

  蔡楷涛同学2008年考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民乐系,师从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扬琴副教授高媛老师。在四年的求学期间,有着扎实音乐基础的蔡楷涛同学勤奋努力,在高媛老师悉心的指导下不断进步,在音乐素养以及综合能力方面提高显著,并形成了独特的演奏风格。最终,蔡楷涛同学用一场完美的音乐会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作者:图、文/音乐教育学院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