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主持系《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剧》影视配音汇报演出儿童节欢乐上演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04日 浏览次数:

 

 

    6月1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剧》影视剧配音汇报演出在我院528剧场欢乐上演。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震,影视戏剧学院院长吴迪等院领导出席演出现场,我院特聘教授孙秀娴携同爱女著名配音演员陈红女士莅临观看,并对同学们精彩的演绎赞不绝口。
        
    演出伊始,一连串耳熟能详的经典动画片配音片段加之同学们纯真烂漫的歌舞表演瞬时让在场观众集体陷入儿时的青葱回忆。整场演出以90后这一代人的成长经历为主线,分别演绎了陪伴他们小学、中学、大学成长历程中的那些经典动画、影视剧的配音片段,以此唤醒属于他们的这一场集体青春记忆。

    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演出主打青春怀旧风,所以特别将演出时间设定在六一儿童节这天的下午六点零一分,参与演出的所有同学纷纷换上白衬衫、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以向上少年之姿展现他们的风华年少。同时,在演出场馆入场口特别设立了两张讲桌,四位“老师”分别给入场观看演出的同学们系上红领巾和分发棒棒糖,满满观众席瞬间变成红领巾的海洋,整个528剧场俨然化身为“528小学”。

    “我们之所以专程从天津赶过来赴会,是因为我们都能从中找回当年的自己,我们不想错过这一场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盛会!”一位从天津校区前来观看的同学如是说。播音主持系主任伊楠也不禁感慨道:“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看到同学们的精彩演绎,也不由让我追忆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年少风华。”同时,他也表示:这是我院播音主持系第一次以纯配音形式进行的专业汇报演出,形式本身在舞台展现上有一定的局限性,但在专业老师的正确引导下,同学们大胆创新日思进取,最终演出大获成功,作为主任,在欣慰满足的同时也为师生们的用心与付出所动容。”我院附属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的小观众们看完后纷纷表示, 这场演出圆满成功,播音主持系今年给了我们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首次影视配音汇报演出的大获成功,得益于我院在日常教学和艺术实践中与影视制作、表演、音乐、舞蹈、录音等相关专业的密切协作,致力于培养从事广播电视新闻播音主持、综艺娱乐主持、舞台节目主持、影视配音等有声语言方面的专业人才。特别是在影视配音方面,每年都有学生在国内外专业赛事中载誉而归,已然成为影视剧配音教学中的行业翘楚,深受广大艺术学子和艺术人才市场的欢迎。
 

作者:图/刘枫 娄翔龙 文/唐高翔 编辑/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