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现代之声合唱团放歌香港大会堂 “经典与流行合唱音乐会”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04日 浏览次数:

我院现代之声合唱团和黎草田合唱团同台演出

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与指挥家蓬勃(前排左五)、刘孝扬(前排左六)、郭亨基(前排右三)及高磊老师合影

大合影

 

  5月27日,由香港黎草田纪念音乐协进会、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共同举办,香港文化艺术基金赞助的“经典与流行合唱音乐会—刘孝扬、郭亨基、蓬勃指挥与合唱作品展”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成功举办。演出中,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在北京合唱联盟理事、北音音乐教育学院高磊老师的带领下大放异彩,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本次演出由香港黎草田纪念音乐协进会合唱团、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香港乐乐乐合唱团担任合唱演出,著名合唱指挥家音乐教育家蓬勃、中国资深合唱指挥家刘孝扬、香港资深作曲家指挥家郭亨基、北京合唱联盟理事北音音乐教育学院院长高磊、香港黎草田纪念音乐协进会常任指挥林豪池担任指挥。

  演出在著名合唱指挥家蓬勃教授改编的经典民歌《瑶山夜歌》中拉开帷幕,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悠扬的歌声将全场观众带入瑶寨的民族风情之中;紧接着一首《我的根阿,在中国》其浓郁的爱国之情将观众的心凝聚在一起。随后,高磊老师和现代之声合唱团的合作演出把音乐会推向高潮——《生死不离》歌词动人,旋律悲壮,合唱团感情深挚,催人泪下;而《思念》则将高磊老师与合唱团两年来培养的默契感情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郭亨基老师和刘孝扬老师也分别与香港黎草田纪念音乐协进会合唱团、香港乐乐乐合唱团合作带来精彩的演出。整场音乐会座无虚席,香港音乐界众位前辈领导均到场敬贺,并对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始建于2003年,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的声乐系学生组成。自创建以来,合唱团一直致力于在传统合唱领域和现代合唱领域中开拓、形成自己的演唱风格,演唱了大量和声丰富、旋律优美的中外合唱作品,合唱团不拘于传统的合唱演唱风格,敢于创新,特别是在合唱声音训练、合唱音响、音乐表现及演唱现代合唱作品方面,均有独到的创意。

作者:图/崔钧如 文/徐莹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