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欧美魔鬼训练营“炫音对决终极PK·音乐舞台剧主题周”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

欧美流行演唱系第五季魔鬼训练营“炫音对决终极PK·音乐舞台剧主题周”海报

演出精彩花絮

演出精彩花絮

演出精彩花絮

演出精彩花絮

演出精彩花絮

演出精彩花絮

演出精彩花絮

演出精彩花絮

演出精彩花絮

演出精彩花絮

演出精彩花絮

演出精彩花絮

演出精彩花絮

演出精彩花絮

著名音乐评论家金兆钧先生给予训练营高度评价

李罡院长揭晓获奖名单

现场座无虚席

大合影

 

  11月22日晚7:00,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流行演唱系第五季魔鬼训练营“炫音对决终极PK·音乐舞台剧主题周”在北音1500平米演播大厅隆重上演,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常务副院长张震等院领导出席此次活动,著名音乐评论家金兆钧作为嘉宾出席现场。

  随着训练营举办规模和质量的不断提升,每一季训练营毕业晚会的形式也在不断推陈出新。第五季魔鬼训练营终极PK突破以往唱跳的形式,加入故事情节、表演等元素,完成带有主题性质的音乐舞台表演。

  由谭洲、马啸晨老师带领的B队,通过演唱有关环境、季节、地域的歌曲,且加入时下最流行的穿越空间的表演形式,表达了人类世界一直以来共同呼吁和倡导的“保护环境,热爱地球”的一致愿望。整个表演融入独唱、合唱、无伴奏合唱等多样的演唱方式,展现了爵士、电子、摇滚等多个音乐种类,大有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繁荣之势,也显示了同学们扎实、丰富的演唱功底。

  由曹嫚、梁子老师带领的A队则上演了二战时期美日战争中发生的硫磺岛的故事,老师、学生齐上阵,共同演绎了美军军人与家人战前离别、战后相遇及战争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并通过像《Butter fly fly away》、《Amazing grace》、《秋叶》、《永恒》一首首动人、美妙的歌曲,展现了战争中一系列感人、令人振奋的画面。

  由卢西和欧美流行演唱系系主任丁丹老师带领的C队,以热爱旅游的西西环游世界的经历为主线,将游历美、日、印、非、中等国家的所见所闻、历史元素及象征性的音乐展现。C队同学们则用他们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制作了各个国家象征性的建筑模型,并用歌曲、舞蹈等表演方式将不同国家、民族的地域风情完美展现。丁丹老师身着巴西队球服、演唱的一首极具巴西风情的歌曲《Waka waka》则把现场的演出气氛推至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汇报演出从歌曲选择、舞蹈排练,到服装道具的准备制作、音乐视频的剪辑及小到现场旁白等等,均由训练营各队成员协作完成,并在此基础上,满足训练营所有专业老师提出对演出歌曲、主题等的要求,完全骈弃以往由老师组织完成的形式,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主意识和个性发挥空间,更全方位彰显了北音流行演唱学院个性化的教学特色。演出结束后,李罡院长等院领导评审并最终揭晓了本届训练营最佳炫音奖、最佳尽职奖、最佳凝聚力奖等多个奖项,李罡院长和著名音乐评论家金兆钧也给予训练营及成员高度肯定。

  魔鬼训练营作为欧美流行演唱系的一个品牌,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四届,培养出像全国快女冠军江映蓉、名师高徒褚乔、全国金钟奖前六名的Dreamgirls、金钟铜奖罗熙杰等备受瞩目的新生代偶像,已成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特有的教学形式,也是学院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原创型”人才所坚持的品牌教学路线。欧美流行演唱学院坚信,团结创新将是他们教学中永远追随和奋斗的信念,他们将附以真实的爱、前沿的教学,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作者:图/董德皓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