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指弹中国·朱家明全国巡演——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站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朱家明与学生亲切交流

指弹中国 李伟峰精彩演绎

指弹中国 任强演绎爱尔兰民族风情

向嵬与我院学生交流指弹吉他技巧

现场座无虚席

    11月22日中午12:00,“2011指弹中国&朱家明全国巡演”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院学院第一音乐厅精彩上演。作为大陆唯一与Tommy Emmanuel同台演出过的吉他手,朱家明的音乐会获得观众的热烈反响,大获成功。
 
    音乐会上,朱家明与指弹中国的向嵬、任强、李伟峰同台为北音学子一连带来16首旋律优美、富有不同地域风情的指弹吉他音乐,展现了他们卓越的音乐才华和超凡的音乐表现力和感染力。几位指弹大师现场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指弹吉他演奏方面的交流和指导,朱家明在现场通过演奏不同的音乐作品,表达出各风格类型音乐的核心特征及表达方式,擅长R&B的任强则现场与几位同学进行切磋交流。他们精湛的演奏技巧、独具一格的编曲方式以及用指弹吉他的美妙音乐都给在场观众带来非凡的震撼力,使人感觉不虚此行。朱家明在现场表示,对于此次在北音举办的个人音乐会映像深刻,他希望北音学习指弹吉他的同学们要追随自己的音乐想法,创作出属于自己的音乐。

    朱家明,指弹吉他手兼歌手。从小学习钢琴,14岁开始学习古典吉他与电吉他,19岁受到澳洲指弹吉他大师Tommy Emmanuel音乐的启发,开始演奏Finger-style Guitar(指弹吉他),并走上了个人化的音乐创作道路。他从爵士、乡村、蓝调、摇滚以及古典音乐中摄取营养,从而创作出属于自己风格的音乐。行云流水般的弹奏,异常动听的旋律得到了包括Tommy Emmanuel、Peter Finger、Doug Smith等大师的肯定。2009至2010年与日本著名吉他演奏家岸部真明、台湾演奏家黄家伟联合演出了分别于北京、上海举办的“东方琴缘”演奏会。2010年7月获得IFSGF国际指弹吉他大赛“国际组亚军”。 10月更被邀请成为澳洲指弹吉他大师Tommy Emmanuel 2010北京演奏会大陆唯一的开场嘉宾。2011年5月出任加拿大顶级原声吉他品牌“Larrivee”中国地区形象代言人。2011年6月发行国内首张全创作指弹吉他唱片《白日梦》。朱家明凭借具有独特气质的指弹吉他演奏,把自己对音乐的感知,透过一把木吉他将各种不同风情的画面呈现在您的眼前。

作者:图/杨一 文/董德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