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双鱼爵士乐队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进行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演出现场

黑双鱼乐队

女主唱忘情演唱

演出现场

 

  11月18日晚,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优秀毕业生马锴、刘文祥、赵浩宇参与组建的黑双鱼爵士乐队专场音乐会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第一音乐厅精彩上演。音乐会获得了观众的热烈反响,大获成功。

  黑双鱼爵士乐队主唱陈宣羽在演出开始前表示很高兴能通过专场演出这样的形式与喜爱爵士乐的同学交流音乐。演出现场,乐队首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首在乐队组建之初创作的同名歌曲《黑双鱼》,除去主唱动人的歌喉,乐队成员间的默契配合也为现场交流增色不少。随后,黑双鱼乐队分别为大家演绎了五首分别由乐队各个成员创作的原创歌曲以及一首改编曲目,旋律优美的爵士乐使得现场观众无不叫好、掌声不断,也让同学们感受到黑双鱼乐队非凡的音乐才华及音乐感染力。

  黑双鱼爵士乐队成立于2011年4月,是一支由主唱陈宣羽、贝斯手马锴(北音爵士乐学院毕业生) 、吉他手刘文祥(北音爵士乐学院毕业生) 、键盘手赵浩宇(北音爵士乐学院毕业生) 以及鼓手王斌组建的年轻而思想活跃的新爵士乐队。心灵开放的乐队成员大胆尝试,突破传统的爵士乐束缚,在新爵士乐的道路上探索前进。其原创作品风格迥异,在传统爵士的基础上加入摇滚、拉丁、neo-soul、acid成份,使音乐给人一种前所未有的新鲜感和故事感,与听众平常听到的传统意义上的爵士乐有着很大的区别,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作者:图/范径舟 文/特约通讯员 杨兰 编辑/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