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踢踏舞表演亮相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19日 浏览次数:

2011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美女“兔爷”引关注

激情踢踏《青春节拍》

盛装巡游

极富传统韵味的表演

美国踢踏舞之父、我院特聘教授雷恩·亚历山大(Lane Alexander)先生为北音学子喝彩

“兔爷”大合影

踏着音乐节拍 舞出青春色彩

 

  9月17日下午,以“美丽北京,欢乐之旅”为主题的2011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在北京前门大街隆重开幕。受国家旅游局邀请,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国际舞蹈学院国标踢踏舞系主任朱海峰率40余名学生激情亮相旅游节开幕式,引爆全场。

  本届国际旅游节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国家旅游局联合主办,北京市旅游委等单位承办。开幕式上,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个表演团体以“看北京、听北京、品北京”为线索,在极富传统韵味的前门步行街举行了盛装巡游表演。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副市长丁向阳、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与前来观赏的北京市民和众多境内外游客一起欣赏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二十名同学以“兔爷”形象率先登场,向中外游客推介北京旅游,夺人眼球;随后,北音国际舞蹈学院国标踢踏舞系的40余名学生在系主任朱海峰的带领下,为观众带来了在刚刚结束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式上获得极高关注度的踢踏舞表演——《青春节拍》,学生们以青春靓丽的外形和娴熟的舞蹈技艺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把现场氛围直接带入最高潮,成为开幕式上最受观众欢迎的节目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正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进行踢踏舞教学的“美国踢踏舞之父”雷恩·亚历山大(Lane Alexander)先生也亲身参与到这次活动中。雷恩先生是美国踢踏舞创始人之一,也是北音的特聘教师,多次来访北音进行舞蹈教学,与学生们有着深厚的感情,对北音学子的舞蹈实力也是赞誉有加。对于此次同学们在旅游节上的精彩表现,身为老师的雷恩先生十分自豪,同时能借此次机会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雷恩先生也感到很荣幸。

  据悉,旅游节活动共持续3天,除前门主会场外,还将在慕田峪长城设立分会场,在北京欢乐谷举行闭幕式。

更多精彩图片请点击北音图片网:http://news.bjcma.com/tpxw/7449.html

相关链接:
“美国踢踏舞之父”雷恩先生的北音情结:http://news.bjcma.com/bydjt/5731.html

作者:图/娄翔龙 翟文轩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