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古典交响乐团交流演出隆重上演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震致辞

美国韦伯州立大学音乐系系主任迈克•帕朗布先生讲话

两校代表互赠礼物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师生带来精彩的民乐演奏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美国韦伯州立大学交响乐团带来气势恢宏的古典交响乐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起立答谢观众

现场一角

中美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今晚7:00至9:30,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古典交响乐团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师生强强联合,在北音528剧场为观众呈上中西方艺术融合所呈现的古典音乐盛宴。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震到场与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晚上7:00,528剧场内座无虚席,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震首先发表致辞,他代表北音热烈欢迎此次美国韦伯州立大学的到来,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对未来两校的互动交流寄予了更多期望;接下来,美国犹他州中国文化中心(UCC)PC先生及美国韦伯州立大学音乐系系主任迈克•帕朗布(Michael palumbo)先生分别发表了简短的讲话,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随后,张震副院长与迈克•帕朗布先生代表双方院校互赠校旗和礼物,这也预示着两校未来长期的友好互通。

  音乐会在音乐教育学院师生合奏的民乐曲≪百鸟朝凤≫中拉开序幕,≪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一枝花≫、≪夜深沉≫等中国经典民乐曲目在民乐系师生的精妙演奏之下变成了一首首天籁之音,使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朋友耳目一新,让他们在强烈感受到中国民族艺术的震撼与伟大的同时也看到北音博大的艺术胸怀!

  音乐会进行到下半场,精彩继续。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古典交响乐团隆重登场,乐团成员以精湛娴熟的技艺及灵犀相通的默契,使贝多芬《C大调小提琴大提琴和钢琴三重协奏曲》、莫扎特交响曲等经典演出曲目充满激情,带领观众重新回到古典主义时期,感受了莫扎特、贝多芬时代音乐艺术的魅力,让莅临现场的观众品尝了一顿音乐大餐。最后音乐会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古典交响乐团还将于5月19日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兄弟院校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学院进行艺术文化演出交流,为那里的观众奉上一道别样的文化大餐。

新闻链接:美国韦伯州立大学来访我院 http://news.bjcma.com/ycjl/7061.html

作者:图/杨一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