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之声放飞青春梦想” 闫世萍老师学生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07日 浏览次数: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音乐会后演出人员与闫世萍老师(右六)、高磊院长(左八)合影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闫世萍老师“科学之声放飞青春梦想” 学生音乐会在北音307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教育学院院长高磊、副院长李结斌等领导出席音乐会现场,与观众一起观看了节目。

  音乐会正式开始前,音乐会筹备组播放了一组记录学生们刚刚入学时的嗓音发音状态和演唱水平与现在的发音能力和歌唱水平对比的VCR,直观地展示出同学们的嗓音通过对声带肌的科学训练后,由原来的“丑小鸭”到美丽的“小天鹅”的华丽蜕变,证实了在歌唱过程中,训练声带肌发音潜能的重要性和科学性。

  音乐会在大二学生陶胜红演唱的《美丽家园》中拉开帷幕,十几位闫世萍老师的学生通过独唱、对唱、重唱、合唱等演唱形式,为观众完美演绎了十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像《在那银色月光下》、《祖国之恋》、《今夜无人入睡》、《Listen》等,音乐会上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闫世萍老师的得意门生蒋梦卓同学在音乐会上一改往日民歌演唱的形式,将两首十分考验唱功的英文歌曲《Listen》、《Loving you》演绎得淋漓精致,技惊四座,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蒋梦卓同学的一段独白也感动了所有观众。

  来自湖南的梦卓从小就接受艺术训练,具有良好的音乐感觉和艺术气质。但是在声乐艺术的学习过程中她始终处于迷茫状态,不仅没有任何进步,而且嗓音越来越小,既没有音量也没有音色,被列入了嗓音条件差的学生当中,几乎使她对学习声乐失去了信心。但正是闫老师对她嗓音的发音潜能的训练和开发,使奇迹在她身上发生了:她那具有磁性的好嗓音本质逐渐显露了出来,经过近两年的训练,不仅她的音域扩展了,音量也明显增长,而且声音很有爆发力,现在她不仅能把普通民歌轻松唱好,还能轻松完成难度较高的《listen》 以及《loving you》中high F的海豚音,这都要感谢一直帮助她、培育她的闫世萍老师以及她的科学训练声带肌的教学方法。在演唱《Loving you》时,蒋梦卓同学更是忍不住心中的激动,泪撒现场。最终,在优美的歌声中,此次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学生音乐会一直是同学们参与实践和展示成果的舞台,每一次音乐会的举办,都能激励许多在校学生勤学奋进,并能达到互相交流、沟通的效果,学院老师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形成良好的艺术学习氛围。此次音乐会的举办,同样激发了许多在校低年级同学的学习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追逐艺术的梦想。相信这些雏鹰,必将成长为在蓝天下展翅翱翔的雄鹰,为北音增添一抹亮丽的风景。

作者:图/王璐彦 文/董德皓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