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扬毕业独唱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

音乐会主持人刘杨家作(中)

音乐会出席领导

姜红莲副院长讲话

陈子扬演唱淳朴山歌

演唱会嘉宾王祖筠演唱《苗岭的早晨》

陈子扬、王祖筠共同演绎《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

盘山校区学生崔鈞儒演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嘉宾孔令如深情演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

307音乐厅座无虚席

音乐会结束合影

 

  4月20日晚,我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2011届毕业学生陈子扬独唱音乐会在教学楼307隆重举行。我院姜红莲副院长、特聘教授孙秀娴教授、学生处李忠余处长、就业中心郑红主任、图书馆及学习中心邱文荣主任、音乐教育学院高磊院长、李洁斌副院长等领导及相关专业老师、同学前来观看,音乐会获得了极大成功。

  音乐会上,陈子扬为现场观众演唱了创作歌曲《天边》、《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挑着好日子山过山》,民歌《黄杨扁担》、《情姐下河洗衣裳》、《想亲娘》,古曲《江南逢李龟年》,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选段《不能尽孝愧对娘》等风格各异的曲目,展示了较强的音乐驾驭能力。最后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陈子扬又返场演唱了《只要妈妈的笑》和《浏阳河》两首安可曲来感谢现场热情的观众。

  音乐会结束后,陈子扬感慨万千:“从湖南长沙到北音的四年中,要感谢的人和事很多。首先要感谢学院的各级领导及所有指导过我的老师们,感谢你们的教诲和培养,感谢父母及家人的无私支持和鼓励,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的朋友们。今天的音乐会是我四年本科学习生活的圆满结束,也是我新的音乐梦想的开始,我会怀揣梦想,继续努力奋进,为自己和爱我的朋友用心歌唱!”

  陈子扬祖籍湖南长沙,中共预备党员。2007年考入我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先后师从于张冉老师、秦学惠副教授、张伟教授。他的音乐可塑性强,擅长民族、古曲等不同曲风的演唱。曾获第四届俄罗斯“利拉”国际音乐比赛中国赛区银奖、北京市运河艺术节声乐比赛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热心公益活动,曾获“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先进个人”、“国家大剧院优秀志愿者”、“北京市通州区青年榜样”、“北京市通州区优秀共青团员”、“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首届十佳志愿者”、“北京市预防宣传艾滋病十佳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并于2009年12月30日,作为志愿者代表在国家会议中心受到了中国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以及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的亲切接见。

作者:图/戴云鹏 董德皓 陈鹏云 赵文艺 文/王健挺 小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