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现代之声合唱团放歌人民大会堂

发布日期:2011年01月20日 浏览次数:

演出现场

演出前细心商讨

认真彩排

 

  2011年1月15日晚,我院现代之声合唱团受北京音乐家协会邀请参加了国家科技技术奖励大会专场音乐会演出,与众多著名歌唱家一起放歌人民大会堂。

  整场音乐会由一首大气磅礴的《红旗颂》拉开了帷幕,在演出过程中我院师生与中国交响乐团合作,与李双江、戴玉强、王丽达、莫华伦、迪里拜尔、雷佳等著名歌唱家共同演绎多首经典曲目,为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大奖的功臣们献上了一台鼓舞人心的高雅盛宴。在节目最后,一曲《爱我中华》把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与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者代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委员、有关部门领导及首都科技界代表共6000人欢聚一堂,一同观看了整场演出。

  一年一度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是我国科技界的盛典,专场音乐会是对获奖人代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慰问和鼓励。此次演出受到音乐教育学院院领导及全体师生的高度重视,部分专业老师与学生共同合作完成了此次高质量的演出,使我院现代之声合唱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也开创了北音合唱艺术的新纪元。

作者:文/王璐彦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