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艺术团受邀国际冰雪节开幕式演出

发布日期:2011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北京平谷第四届国际冰雪节开幕式现场

著名央视主持人主持开幕式演出

我院艺术团表演的开场歌舞《冬天的盛火》

解晓东带来《今儿真高兴》

满文军在父老家乡面前献唱《望乡》

众奥运冠军助阵冰雪节开幕式

我院学生精彩表演踢踏舞《燃烧节奏》

演员不畏寒冬 温暖滑雪场

我院音乐教育学院学生演唱《和谐中国》

第四届国际冰雪节精彩滑雪表演

 

    近日,我院下属的北京市现代音乐艺术团受邀参加了在渔阳国际滑雪场由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北京平谷第四届国际冰雪节”开幕式演出,得到主办方与现场观众的高度评价。

    此次国际冰雪节开幕式演出,我院艺术团包揽了整台晚会的所有舞蹈节目,同学们用舞蹈《冬天的盛火》、踢踏舞《燃烧的节奏》、《和谐中国》等风格各异的大型舞蹈,展示了我院作为首都与国内外音乐舞蹈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的形象,也使观者深切感受到此次冰雪节注重传统与时尚、民族与现代相结合的以欢乐、和谐、时尚等元素为主题的魅力。

    第四届国际冰雪节围绕“狂欢滑雪、体验民俗”为主题,突出了创新性、参与性、国际性等特点,以冰雪活动为媒,充分挖掘、整合平谷丰富的旅游资源,组织举办体验高山滑雪、品乡村美食等30余项文化、体育、旅游活动,从而进一步打造平谷冰雪旅游品牌,拓展平谷冰雪和民俗旅游市场,提高平谷旅游知名度,推动冰雪经济和冬季民俗旅游的发展。同时也为京津市民打造一个真正的激情无限、韵味无穷的冰雪盛宴。

作者:图/武力飞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