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年 我院学生央视唱响红歌

发布日期:2010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

我院合唱指挥高磊老师执棒指挥

激情唱《长征》

台下观众一起唱响红歌,回味经典

我院学生与屠洪纲台下合影

 

  2010年12月9日,我院音乐教育学院“现代之声”学生合唱团受中央电视台邀请,代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参加央视综艺频道(CCTV-3)“巅峰音乐汇”红歌会节目的录制。在录制现场,合唱团与我国著名歌唱演员屠洪刚同台演唱了《长征》、《我的中国心》等红色爱国歌曲,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及爱国精神。

  此次演出指挥由我院合唱指挥高磊老师执棒。歌会在气势恢宏的歌曲《长征》中拉开帷幕,我院合唱团学生身着当年的工农红军服装,声情并貌的演唱生动地表达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时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观众掌声雷动;随后,合唱团又与屠洪刚共同演唱了《我的中国心》,嘹亮的歌声加上饱满的爱国之情使现场观众无不为之感动,台下近千名观众一起唱响红歌,回味经典。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5周年,是名副其实的“红色之年”,唱红歌也将会成为新的时尚。

作者:文/王建挺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