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2011元旦晚会”来我院招募演员

发布日期:2010年12月24日 浏览次数:

CCTV4“2011元旦晚会”导演董金明对我院学生才艺展示进行审查

我院学生精心准备的艺术节精品节目

学生精心准备的才艺

董金明导演与学生进行演出交流

演员招募现场

 

    近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2011元旦晚会”栏目组来我院进行了演员招募,共有60名欧美演唱系学生得到该栏目组青睐,他们将在2011元旦到来之前,赴中央电视台参加“2011元旦晚会”的彩排,演唱并表演由我国著名作曲家卞留念老师为该晚会创作的四部曲《春》、《夏》、《秋》、《冬》。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2011元旦晚会”栏目组导演董金明等一行4人在我院综合楼排练厅,分别对我院近百名学生进行了演唱、表演的综合考察,由于晚会要求舞蹈、演唱及舞台表现要足够全面、张扬、突出,共有60名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演唱系学生得到通行证,他们将在今后短短不到半月的时间里,进行四部无伴奏合唱曲的录制及晚会的彩排。除此之外,该栏目组导演还对我院正在火爆演出的艺术节节目进行了观摩,并表示进一步加强与我院的深度合作。

    “2011元旦晚会”由中央电视台中国文艺栏目组承办,晚会力图打破传统节庆晚会的同质化倾向,强掉国际化与中国元素的结合,力图让观众感受到四季流转、时光如水的“时光感怀”,故晚会整体分《春》、《夏》、《秋》、《冬》四个章节,并由我国国家一级作曲家兼演奏家卞留念老师创作无伴奏合唱作品《春》、《夏》、《秋》、《冬》。

    据悉,此次无伴奏合音演员招募,是由卞留念老师及央视各栏目导演的一致推荐、钦点,鉴于我院学生在近年来“奥运会开幕式”、“残奥会开闭幕式”及各大媒体春晚等活动的精彩演出,“2011元旦晚会”栏目组希望北音学生能在此次晚会上有更多精彩、突出的表现,为晚会“时尚感、现代感”的主旨增加更多亮点。

   另悉,“2011元旦晚会”将于2010年12月31日晚22:00,将在中央电视台第4套面向全球现场直播,2011年1月1日在CCTV1、CCTV4、CCTV9重播,敬请关注!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