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绽放 盘山无眠——天艺落成典礼庆祝晚会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0年10月23日 浏览次数:

主持人

开场前热场节目

天艺big band爵士乐团激昂的爵士乐演奏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专业的演出丝毫看不出“新手”的影子

绚丽的舞台效果为晚会增色不少

“让我听到你们的尖叫好吗!”

“我们都是最棒的!”

今夜就是要毫无保留地释放!

一张张明媚的笑脸编织着天艺的未来

新颖的电音演奏

师兄褚乔用歌声祝福天艺的学弟学妹们

特色的伴唱重新赋予了吉他生命

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

舞蹈学院的青年教师也带来精彩的表演

老师,我们永远爱你!

绚烂的烟花在空中绽放,预示着天艺发展的美好未来

天气虽冷,也抵挡不住观众的热情

配乐朗诵深情感人

音乐学院的教师用歌声抒发喜悦之情

今夜,盘山无眠!

 

  10月21日上午,京津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暨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一期工程落成典礼仪式在天艺校园隆重举行,这也标志着我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集产学研于一体的文化产业大学项目已进入了实质性的实施阶段。这场极具意义的落成典礼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各界领导、兄弟院校代表以媒体来到典礼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的时刻。当晚,同学们用一场精彩的歌舞晚会庆祝了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

  傍晚7点左右,晚会的上半场在天艺big band爵士乐团激昂的爵士乐演奏中拉开了序幕,一连六曲风格迥异的爵士乐精彩演奏,时而活泼动感,时而庄重严肃,让大家见识到了这支在前不久获得两项全国金奖的爵士乐团的非凡实力,也为晚会开场搏了个“开门红”,李罡院长亲自上台为其颁奖,对他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出场的丝绒公路乐队更加火爆,地道的美式摇滚一响起就high翻全场。台上,他们简洁硬朗的节奏,丰富、婉转、富于激情的旋律,成熟丰富的舞台经验以及出位夸张、风格明显的外形一次次生动、鲜活地冲击着观众的听觉、视觉,不愧于“2010ASIAN BEAT亚洲节拍音乐大赛中国大陆赛区总决赛冠军”之位,观众的激情被六首摇滚歌曲点燃,在即将开始的下半场晚会中完全释放。

  晚上8点,伴随着绚烂的烟花,“相约盘山狂欢夜”庆祝晚会在观众们的欢呼中正式开始。如果说天艺big band爵士乐团的精彩演奏和丝绒公路乐队的激情演唱是预热,那么接下来的28个精彩节目才是今夜的重头戏。来自北音的师兄师姐与天艺的新生们以及优秀青年教师们用动感的节奏、饱满的情感、激情的表演点燃舞台,共同奏响了青春的赞歌。校园上空绽放的美丽烟火,华光熠熠,预示着天艺发展的美好未来。

  28个节目涵盖歌曲、舞蹈、器乐演奏、音乐剧和诗朗诵等不同方面,展示出了天艺全面的专业和课程设置。国际舞蹈学院带来的现代舞《绽放》舞步整齐,意境深远,使晚会开场即高潮;音乐剧系帅气的外籍学生董尼卡表演的歌曲串烧,引得全场观众尖叫连连;音乐教育系的两名同学一曲高亢嘹亮的《载歌载舞》,用自己最擅长的方法表达了喜悦之情;流行演唱学院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不管是默契的合唱,还是深情的独唱都深深地打动着观众,完全看不出“新手”的影子;加入现代元素的二胡齐奏《赛马》、动感火辣的街舞《未来战士》、新颖的电琴演奏《VIVA》、清新的吉他弹唱《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每一个节目都堪称“精彩绝伦”,台下的欢呼声经久不断,不绝于耳。

  来自北音的师兄师姐们也为新生们献上了礼物。我院的校园明星、“2009绝对唱响”第四名褚乔用一首《I believe I can fly》祝福学弟学妹们早日可以在音乐的天空自由翱翔;具有西班牙风格的佛拉门戈舞让新生们惊艳不已,对自己未来能学到的技能信心十足;音乐剧选段《每个人都有点种族歧视》活泼生动,让新生们看到了另一种可能……

  当晚最感人的场面莫过于当天艺舞蹈学院与音乐学院的青年教师们带来精彩的表演,而同学们用最大的热情回报辛勤耕耘的老师们,那一刻,所有语言都成为多余的,唯有高喊一句“老师,您辛苦了”!相信四年后当同学们学有所成,他们献给老师的不仅仅是鲜花和掌声,还会有一张张出色的“成绩单”,让老师们露出比今晚在台上更加灿烂的笑容。

  晚上10点30,最美丽的烟火在天空硕然绽放,漫天华彩,美不胜收;晚会在《我们是一家》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李罡院长及学校部分领导上台与演员们合影。晚会结束了,但悠远的歌声还回荡在盘山深处,迷人的舞姿、高昂的歌声会永远烙印在每个天艺人和北音人的心中,难忘今宵,难忘“盘山不眠夜”!

 

新闻回顾:

北音天体强强联手 http://news.bjcma.com/sdbd/1651.html

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开工奠基 http://news.bjcma.com/zhxx/1133.html

天艺综合楼顺利封顶 http://news.bjcma.com/zhxx/1029.html

李罡院长博客——为希望剪彩 http://cmaligang.blog.sohu.com/161415444.html

京津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正式落成 http://news.tjtwy.cn/zhxx/388.html

作者:图/武力飞 杨一 文/冯宇